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雛妓集團 14歲男涉援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區警司盧國基(中)展示「搜鯨」行動中檢獲的大批證物。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杜法祖) 暑假期間,有不少學生因心急搵暑期工而墮陷阱,警方最近就發現有人誘使或拍下青少年裸照,然後強迫援交活動,而且情況愈趨嚴重。西九龍重案組上周二採取「搜鯨」行動,拘捕26名男女,包括8名未成年男女,更首次發現有年僅14歲男生參與援交,另一名14歲女生涉嫌唆使及控制他人進行不道德交易。警方呼籲青少年切勿參與援交,更不要誤以為援交是一份工作或兼職。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區警司盧國基表示,時下青少年極容易透過一些網上討論區、社交網站、成人網頁或報紙等,接觸到一些不法之徒的宣傳廣告及招聘廣告,當中以「搵錢快」及「安全」,又或招聘「拳手」毋須經驗等誘使青少年「見工」,當事主填報個人資料後,則被游說援交,其至被強迫拍下裸照,並以掌握其住址及學校地址等作威脅,強迫事主就範。

明目張膽賣淫抽75%佣金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王忠巡指出,過往涉及青少年的援交活動多以掛羊頭賣狗肉形式暗中進行,但如今已發展至幾乎明目張膽,是徹頭徹尾的賣淫活動,情況備受關注。調查顯示,該批援交青少年男女,從事援交最長達3個月,接客多達10人以上。他們每次肉金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但不法之徒卻從中抽取高達75%佣金。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早於5月已開始部署針對青少年援交賣淫的「搜鯨」行動,經2個多月情報搜集,包括「放蛇」。

拘19男7女6人為學生

 鎖定目標人物後,至上周二趁暑假剛開始即採取拘捕行動,突擊搜查全港多處目標地點,成功拘捕19男7女(14至47歲),包括14人涉及援交賣淫,當中1男7女年僅13至17歲,6人為學生,另2人則報稱失業。警方更首次發現當中有一名14歲男生參與援交,被安排招呼男女恩客。這次行動中涉嫌援交的青少年,部分將接受警司警誡,並轉交社會福利署向法庭申請青少年保護令。

檢電腦攝錄機少女校服

 其餘12男女分涉及控制他人從事不道德行為、依靠妓女收入維生,及威脅促使他人作非法性行為等罪名被捕,最年輕者竟為一名14歲女童,她與另2名男子已被落案控告相關罪名,稍後上庭。初步調查顯示,被捕者當中部分有黑社會背景,但尚未確定有否涉及黑社會操控或集團化經營。

 行動中警方檢獲包括電腦、攝錄機、相機、記事簿、手提電話及電話卡等器材,另外還有大量避孕套,甚至供援交少女穿著校服都有。盧國基續稱,警方對不法分子以援交為名,誘使青少年賣淫的罪行零容忍,警方在2008至2009年間,已成功控告23人控制他人援交,他們分被判處監禁或守行為。

相關新聞
警破雛妓集團 14歲男涉援交 (圖)
社工:援交少男多非為錢 (圖)
律師:女性狎少男 只控非禮 (圖)
暑期搵工小心毋須經驗舊橋 (圖)
縱論香港:對反對派的三線選戰部署不能掉以輕心
民建聯晤孫春蘭 商港閩合作共贏 (圖)
禍港殃民:愛港網民批公民黨「居權」扮啞
條例訂明:陳弘毅:外傭不屬通常居港
廿四味:公民黨作賊心虛
10月施政報告 聚焦3大議題 (圖)
施政報告中重點處理的3大議題
梁振英倡擴問責團隊 地區設「試點」 (圖)
CY指公僕勤奮專業
鄭汝樺巡啟德彩福h聽公屋居民心聲 (圖)
立會訪韓 (圖)
第3條跑道環境報告7團體促公布
專組第10次開會推粵港知識產權貿易
立會新大樓 議員指趕工正常
陰盛陽衰加劇 港女擇偶口味變 (圖)
香港男女比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