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指公僕勤奮專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與香港大學生交流,回應學生提問時表示,香港公務員應該多為香港未來進行設計規劃,加強主人翁的責任感,引起了各種各樣的解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CY)認為,王光亞所言並非針對任何人,又認為香港公務員勤奮專業,必定能與時俱進。

「王光亞言論非針對任何人」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香港公共行政學會午餐會前回應傳媒提問時強調,他不同意有部分人將王光亞的言論,解讀成對特首曾蔭權的批評,指中央一直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認為王光亞的言論並非針對任何人。

 他認為,有效的管治需要長遠規劃設計及專業執行兩方面的配合:回歸之前,規劃設計工作主要由英國人負責,公務員只需要專注執行;回歸之後,為了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公務員需要進行規劃設計工作,層次有所提高。

 CY又認為,公務員具備長遠設計規劃的能力重要,但香港社會亦應有共同願景,有作長遠規劃的意識,認識到設計規劃的重要性,並讚揚香港公務員專業能幹,工作勤奮,相信他們能因應社會需要,與時俱進。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認為,王光亞的評論並非針對大部分執行及技術性層面的公務員,因他們只負責執行政策,服從上層指示是很正常,相信王光亞主要針對一些來自公務員隊伍的最高層:「他們負責制定政策,但又缺乏宏大視野及長遠規劃……最根本問題為特區領導的問題,最高層領導是否有宏大視野,作出長遠規劃及政治技巧。」

 葉太又指,新民黨下月將會訪京,可以就有關問題向有關官員作出反映,現正收集團員意見。

相關新聞
警破雛妓集團 14歲男涉援交 (圖)
社工:援交少男多非為錢 (圖)
律師:女性狎少男 只控非禮 (圖)
暑期搵工小心毋須經驗舊橋 (圖)
縱論香港:對反對派的三線選戰部署不能掉以輕心
民建聯晤孫春蘭 商港閩合作共贏 (圖)
禍港殃民:愛港網民批公民黨「居權」扮啞
條例訂明:陳弘毅:外傭不屬通常居港
廿四味:公民黨作賊心虛
10月施政報告 聚焦3大議題 (圖)
施政報告中重點處理的3大議題
梁振英倡擴問責團隊 地區設「試點」 (圖)
CY指公僕勤奮專業
鄭汝樺巡啟德彩福h聽公屋居民心聲 (圖)
立會訪韓 (圖)
第3條跑道環境報告7團體促公布
專組第10次開會推粵港知識產權貿易
立會新大樓 議員指趕工正常
陰盛陽衰加劇 港女擇偶口味變 (圖)
香港男女比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