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晤孫春蘭 商港閩合作共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福建訪問團成員與福建省委、省政府領導層合影。

 立法會休會,正式展開悠長「抖暑期」,但民建聯並未稍事休息,反而組織訪問團赴內地多個省市考察,既了解各省市的最新發展,並在國家「十二五」的大框架內,為香港經濟尋找具體而新的發展機遇。在訪問團抵達首站福建省福州市,與省委書記孫春蘭及省長蘇樹林等領導會面時,就提出包括成立港閩合作聯席會議機制等建議,希望深化香港與海西經濟區的合作。孫春蘭亦期望,閩港可互利共贏。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監委主席楊孫西及副主席李慧k日前率領由10多人組成的訪問團,赴福建展開一連4天的考察行程。這是繼前年和去年之後,民建聯第3次就香港積極參與海西區發展的議題,赴閩省訪問,期望推動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下雙方深化合作。

省領導層「全出」高規格接待

 「民建聯福建訪問團」日前抵達福州,即獲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親自接待,而剛於7月21日當選的省長蘇樹林,省委副書記陳文清、省委常委楊岳、副省長葉雙瑜、省政協副主席張燮飛、省委副秘書長潘征、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明、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莊奕賢及省外辦主任宋克寧等亦出席了會面。福建省領導層「全軍出動」的高規格接待,體現了對訪問團的高度重視。

 孫春蘭首先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歡迎,並愉快地回憶了今年率福建代表團訪問香港的經歷,坦言代表團訪港受到了香港中聯辦、香港民建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香港各界的熱烈歡迎,不僅看到了香港回歸後繁榮穩定的良好局面,更感受到了福建鄉親愛國愛港愛鄉的濃厚情懷,令人感動、難忘:「今天在福州再次與大家見面,倍感親切。」

孫春蘭蘇樹林談閩港合作

 她又指,全面實施《海西經濟區發展規劃》,推動福建在更高起點上又好又快發展,離不開香港各界的有力支持,相信香港民建聯訪問團來閩,必將進一步加深閩港同胞感情,有力推動閩港互利共贏。

 蘇樹林表示,福建代表團訪港之行反響強烈、成果豐碩,得到了包括在港閩籍鄉親在內的香港各界支持,對閩省人民是巨大鼓舞。福建省政府將認真對接好、落實好訪港簽約項目,積極推動閩港深入合作。

譚耀宗:爭取CEPA擴至福建

 譚耀宗代表民建聯感謝福建省,及在港閩籍鄉親對民建聯工作的支持,又強調民建聯將一如既往積極參與福建發展和海西建設,為推動閩港兩地經濟發展作出最大的努力,包括繼續推動於去年就海西發展向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建議,特別是建立港閩合作聯席會議機制、在海西經濟區設立官方辦事處,並爭取將CEPA的「先行先試區」伸延至福建省等,希望得以盡快落實,深化香港與海西經濟區的合作。

周俊明:社會發展成就矚目

 訪問團顧問、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在發言中,感謝福建省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所作出的貢獻,指是次來閩訪問,看到福建省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經濟社會實現了又好又快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並會借此次訪閩的契機,學習借鑒福建發展的成功經驗,更好推動港閩各方面交流合作。

林樹哲楊孫西稱港鄉親自豪

 訪問團顧問、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及楊孫西先後發言,表示看到家鄉福建日新月異的發展,廣大在港閩籍鄉親感到十分自豪,並強調閩籍鄉親一定不辜負家鄉人民的厚望,大力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的貫徹落實,積極參與福建發展和海西建設,為推動閩港兩地共同繁榮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民建聯此行除到訪福州,會見省委省政府及福州市政府官員外,昨日並訪問了泉州和石獅,另外亦會到晉江、南安及廈門,分別會見各市政府官員。

 除周俊明和林樹哲,是次「民建聯福建訪問團」的顧問,還包括中聯辦社工部部長張鐵夫,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洪祖杭、榮譽主席林廣兆、副主席周安達源,香港石獅市同鄉會會長林英達,香港南安公會會長葉益強及香港南安公會理事長林懷宣。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吳志濤

相關新聞
警破雛妓集團 14歲男涉援交 (圖)
社工:援交少男多非為錢 (圖)
律師:女性狎少男 只控非禮 (圖)
暑期搵工小心毋須經驗舊橋 (圖)
縱論香港:對反對派的三線選戰部署不能掉以輕心
民建聯晤孫春蘭 商港閩合作共贏 (圖)
禍港殃民:愛港網民批公民黨「居權」扮啞
條例訂明:陳弘毅:外傭不屬通常居港
廿四味:公民黨作賊心虛
10月施政報告 聚焦3大議題 (圖)
施政報告中重點處理的3大議題
梁振英倡擴問責團隊 地區設「試點」 (圖)
CY指公僕勤奮專業
鄭汝樺巡啟德彩福h聽公屋居民心聲 (圖)
立會訪韓 (圖)
第3條跑道環境報告7團體促公布
專組第10次開會推粵港知識產權貿易
立會新大樓 議員指趕工正常
陰盛陽衰加劇 港女擇偶口味變 (圖)
香港男女比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