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三線城市限購名單或月內出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房地產調控或在月內再度加碼,有消息指監管部門已經著手調查部分二三線城市和中小城市房價快速上漲的原因,並據此草擬新一輪限購城市的名單,最快於8月份公布。

 據中國證券報引述多位專家稱,今年以來部分二三線城市房價上漲較快,主要原因之一,是一線城市施行限購後大量投資需求的轉移。倘若某一地方出現監管部門此前提出的「房價上漲過快、房地產市場過熱」現象,且未出台限購政策,住建部就會進行相應的督促工作。

限購城市預計10個左右

 報道並引述中原地產研究總監張大偉稱,為應對「金九銀十」的傳統銷售旺季,新一輪限購城市名單可能於8月底發布;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綜合研究部部長楊紅旭也稱,由於這些城市中大部分的房價漲幅總體超級,預計限購城市不會超過20個,極可能為10個左右。

 7月中旬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目前部分城市房價上漲壓力仍然較大,有的城市調控力度有所放鬆;各地要從嚴把握和執行房價控制目標,房價過快上漲的二三線城市也要採取必要的限購措施。而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的百城價格指數4月至7月數據顯示,月度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居前的城市中,以秦皇島、洛陽、邯鄲、湘潭、株洲、呼和浩特、廊坊等為代表的二三線城市多次居於前。

相關新聞
李嘉誠擲620億購英水務 (圖)
資金充裕 頻出手掃平貨
長建售Cambridge Water
標普維持香港AAA評級
長建近期大型收購
匯控因應西向東移 新興市場增聘1.5萬人 (圖)
金管局:無意改聯匯制
券商多收貨 彌惇100元 (圖)
外資減持內銀 國指瀉2% (圖)
傳財政部月中發第三批國債
國泰君安料內地本月再加息
人行指從未允內企境外融資
琤舠蝪狀懿:人幣借貸跟足指引 (圖)
海爾引入凱雷籌逾15億 (圖)
匯賢中期收益逾4億 派息4.03分 (圖)
部分內銀違規收費被查處
華創3億增持朝日啤酒浙業務 (圖)
非洲人幣現鈔業務 中行贊比亞首推
開元酒店擬港上市籌15.6億
出國遊興旺 亞洲買家瞄準美高檔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