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暴行影響漸散 喀什民眾生活依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陽光燦爛,烏魯木齊市民在逛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臻、通訊員 隋雲雁 烏魯木齊報道)8月是新疆最好的季節,雖然7月底發生在喀什市的兩起暴力恐怖案件,但對當地民眾生活沒有造成巨大的改變,喀什民眾對未來發展依然抱有信心。

菜市場如常營業

 今年42歲的魯秀芝在這個早市賣菜已經四五年了,魯女士表示,喀什市連環襲擊發生後,她曾擔憂市場能否正常營業,便抱著試試看的心理依然準時推著菜車來到這裡,看到市場如往常一樣,就放下心來。

 在喀什市較大的鋼材市場—喀什遠方市場,買買提薩力江.阿布都艾尼江告訴記者,現在喀什的發展形勢是越來越好了,只要肯奮鬥就能過上好日子。他說,2001年自己開著摩托車做生意,年收入才3萬多元,現在他已是一家鋼材銷售部的老闆,年收入達到了20多萬,也開上了奧迪車,住上了樓房。

 此外,近日首府烏魯木齊天氣火辣辣,各族民眾遛街如常,記者走往首府烏市的大街小巷,民眾生活依舊,絲毫沒有受到喀什市暴力案件太大的影響。

 在路邊擺水果攤的維吾爾族小伙買買提,當記者問及生意如何時,維吾爾族小伙伸出大拇指,說了句「亞克西(好)」。對於喀什連環襲擊事件,維吾爾族小伙買買提告訴記者,新疆那麼好,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發展得很好,很痛恨那些破壞新疆和諧穩定的人。

疆伊斯蘭教領袖痛斥暴行

 從四川來新疆從事快遞生意的何先生告訴記者,整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生意很好,自己都忙不過來,當記者要求給他照相時,他爽朗的答應了記者的要求,露出幸福的微笑,對未來新疆的發展充滿信心。

 新疆伊斯蘭教協會副會長、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哈提甫居馬.塔伊爾對喀什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同時對喀什市發生的連環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他告訴記者,聽到這兩起暴力恐怖案件的發生,感到非常氣憤。一小撮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和境外「三股勢力」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他們替境外的主子賣命,妄圖把新疆從祖國母親的懷抱裡分裂出去,他們的企圖我們絕不答應。他們殺害無辜群眾,喪心病狂,犯下滔天罪行,但他們的目的絕不可能達到。

 此外,8月5日是新疆穆斯林民眾今年「封齋」後的首個、也是新疆喀什接連發生暴力恐怖案件後的第一個「主麻日」。近萬名穆斯林民眾當天下午在位於喀什市中心的艾提尕爾清真寺內做禮拜。

相關新聞
港股成大鱷提款機 (圖)
外圍不明朗 續困擾港股
大戶吸人幣 買國債避難 (圖)
歐美雙底衰退 中國內需自保 (圖)
《紐時》斷定:美雙底衰退 (圖)
世界不再相信美國 (圖)
電費擬全採漸進 鼓勵節能少用電 (圖)
「梅超風」逼近 威脅十餘省 (圖)
暴行影響漸散 喀什民眾生活依舊 (圖)
被指私賣文物 故宮堅決否認 (圖)
「開拓團碑」掀反日潮 官媒籲理性 (圖)
動車事故傷者賠償方案出台 (圖)
本報權威披露 開除王濛內幕 (圖)
火星表面疑現水流 (圖)
德國腸出血惡菌 港首現感染個案
公民黨居權解畫理窮 聽眾鬧爆 (圖)
民建聯訪廣東 推動粵港合作 (圖)
蓮香樓億元爭產案 二代掌門女友敗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