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訪廣東 推動粵港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問團在廣州塔合影。民建聯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十二五」規劃為香港帶來機遇,但如何去加強與內地各省市合作、抓緊這個發展機遇是香港未來的一大挑戰。在訪問福建省並探討及推動香港如何參與海西經濟區發展後,民建聯再組團訪問廣東4天,期間會走遍省內的12個主要城市。在抵達行程首站廣州,訪問團即獲安排與廣東省省政府領導層會面,並表明希望透過訪問加深對粵東及珠三角地區的了解及掌握,以幫助推動粵港兩地經濟合作,落實「十二五」規劃。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副主席劉江華、會務顧問葉國謙等一行20多人組成「民建聯廣東訪問團」,於日前(8月4日)抵達廣州,展開一連4日的訪問行程。

省市領導高規格接待

 抵達廣州後,訪問團與廣東省委副書記兼省紀委書記朱明國、省委副秘書長劉日知、省政府副秘書長兼省港澳辦主任譚君鐵、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等領導會面。雙方均認為,粵港兩地的關係密不可分,應該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廣東的合作。

 譚耀宗向省委省政府領導層表示,民建聯一直非常重視粵港合作,並設有專責小組,每兩個月進行會議研究推動粵港合作,更於去年在東莞成立了專業服務中心,將香港的專業服務及人才引進廣東。

 他又期望透過是次訪問,協助進一步推動粵港更緊密合作,並期望可協助加快推進前海、橫琴、南沙等地區發展。

 朱明國則表示,廣東省人口已超越1億,成為全國人口最多的省份,去年的進出口總值達4,847億美元,佔內地進出口貿易的1/3,人均生產總值更達7,000美元,已達中度發展國家的水平,故廣東在香港未來的發展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他又讚揚民建聯支持粵港合作,認為這對加強兩地之間的合作非常重要,並歡迎民建聯再次到訪。

分兩路考察12城市

 「民建聯廣東訪問團」又在廣州先後參觀了廣東省博物館、廣州塔及花城廣場,親身感受廣州的最新發展。昨日,訪問團兵分兩路,分別前往佛山市、江門市、惠州市及汕尾市,以及中山市、珠海市、東莞市、揭陽市、潮州市、汕頭市及深圳市,分別會晤12個市的市政府官員。

 是次訪問團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社工部部長張鐵夫,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志紅、副主席楊鑫等出任顧問。

相關新聞
港股成大鱷提款機 (圖)
外圍不明朗 續困擾港股
大戶吸人幣 買國債避難 (圖)
歐美雙底衰退 中國內需自保 (圖)
《紐時》斷定:美雙底衰退 (圖)
世界不再相信美國 (圖)
電費擬全採漸進 鼓勵節能少用電 (圖)
「梅超風」逼近 威脅十餘省 (圖)
暴行影響漸散 喀什民眾生活依舊 (圖)
被指私賣文物 故宮堅決否認 (圖)
「開拓團碑」掀反日潮 官媒籲理性 (圖)
動車事故傷者賠償方案出台 (圖)
本報權威披露 開除王濛內幕 (圖)
火星表面疑現水流 (圖)
德國腸出血惡菌 港首現感染個案
公民黨居權解畫理窮 聽眾鬧爆 (圖)
民建聯訪廣東 推動粵港合作 (圖)
蓮香樓億元爭產案 二代掌門女友敗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