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淘大疫民感激援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沙士襲港期間,淘大花園發生大規模爆發,世衛專家到重災區E座進行調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世紀疫症沙士發生至今約8年,港人逐漸走出陰霾,但對沙士康復者而言,沙士是永不磨滅的痛苦烙印,部分人至今仍受肉體和精神困擾。現年57歲的江先生,當年與家人居於重災區淘大花園B座,不幸感染沙士,在瑪嘉烈醫院度過了人生最困難的10多天;疫劫餘生,他被骨枯症纏擾,雙腳不良於行。疫症無情,人間有愛,他感激港府當年為沙士病人提供經濟援助,以解決燃眉之急。

 沙士康復者江先生回想10多天的住院日子,不禁慨嘆道:「好似發了一場噩夢,可以康復出院,真是幸運。」江先生憶述入院的情況時表示,初時只是又屙又嘔、發冷發熱,但其後病情轉趨惡劣,持續發高燒,且呼吸困難。經過10多天的治療,他終戰勝病魔。經歷疫症後,他決定與家人一同遷離淘大花園,再於秀茂坪重新安居樂業。

 江先生稱,僥倖從沙士疫症中逃生,感激當年港府為沙士病人提供經濟援助,以解決燃眉之急。他說,為沙士康復者成立的基金,讓他每月可以領取約1萬元援助,且現時到公立醫院覆診,亦由政府支付有關費用,減輕康復者的經濟壓力。

相關新聞
夢想旅遊突執笠 30萬團費隨夢碎 (圖)
美食博覽專區 內地客狂搶貴價貨 (圖)
競爭激烈利微薄 小型旅社經營難
結業前大劈價 假吸客真吸水
創業主打短線 未滿1年歇業
夢想假期結業前減價概況 (圖)
中央挺港系列之:戰勝沙士 (圖)
沙士百日抗戰 中央領港出陰霾 (圖)
內地挺港抗疫 促進醫療合作 (圖)
淘大疫民感激援助 (圖)
粵港建通報機制 防疫作用重大
中央在沙士期間採取的挺港措施
iPhone充電器自焚 港美少女險死 (圖)
漁家孝順女幫開檔 命喪屋苑巴輪下 (圖)
貨車司機涉藏3電槍被捕 (圖)
收賄250萬批貸20億 銀行前高層陳翊耀罪成
連環撞爛7車毆警 司機屢危駕禁保釋
10南亞漢持械襲同鄉 (圖)
燒傷消防向處方索償
果欄升降台急墜 2搬運工人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