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果欄升降台急墜 2搬運工人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果欄受傷工人由救護員送院敷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油麻地果欄一部穿梭3層樓的運送生果升降台,昨晨3名搬運工人將一批生果送上2樓後,乘搭升降台落樓時,途中升降台突故障急墜6米始煞停在半空,3人經歷險死還生,其中1人被拋出升降台墮地跌傷,另1人則頭顱撞傷,要其他人救離險地,其餘1人僅受虛驚,有關部門正調查意外肇因及升降台有否違例。

 現場為油麻地石龍街油麻地果欄內一生果批發檔,該果檔分間成3層,除地面外,另2層用作存放生果,果檔為省時省力,負責人裝設一部用摩打拉動鐵鏈運行的升降台,協助工人將生果運送至各層存取,升降台一直運作正常。

距地4米煞停 1人拋出傷胸

 昨日凌晨4時許,3名搬運工人如常利用升降台,將生果檔約10米高頂層一批存放的生果搬落樓下交貨,當搬運工作完成後,3人搭乘升降台返回地面,升降台徐徐下降期間,突急速下墜6米,幸緊急安全系統生效,升降台在離地面約4米處成功急煞停。

 但急煞停期間,其中1名工人被拋出升降台跌落地下,撞傷背和胸部,另1名工人在下墜期間,頭顱撞及升降台頂部,傷臥升降台上,其餘1人僥倖沒有受傷,急急跳進第一層貨倉,再爬到隔鄰生果檔貨倉,再折返地面。

 果欄內其他工人見發生意外,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先將被困升降台的工人救回地面,2名受傷工人徐×泉(42歲)及林×德(45歲)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均已無大礙。

 稍後,警方通知機電工程署等相關部門人員到場,調查意外成因及該升降台有否違例。

相關新聞
夢想旅遊突執笠 30萬團費隨夢碎 (圖)
美食博覽專區 內地客狂搶貴價貨 (圖)
競爭激烈利微薄 小型旅社經營難
結業前大劈價 假吸客真吸水
創業主打短線 未滿1年歇業
夢想假期結業前減價概況 (圖)
中央挺港系列之:戰勝沙士 (圖)
沙士百日抗戰 中央領港出陰霾 (圖)
內地挺港抗疫 促進醫療合作 (圖)
淘大疫民感激援助 (圖)
粵港建通報機制 防疫作用重大
中央在沙士期間採取的挺港措施
iPhone充電器自焚 港美少女險死 (圖)
漁家孝順女幫開檔 命喪屋苑巴輪下 (圖)
貨車司機涉藏3電槍被捕 (圖)
收賄250萬批貸20億 銀行前高層陳翊耀罪成
連環撞爛7車毆警 司機屢危駕禁保釋
10南亞漢持械襲同鄉 (圖)
燒傷消防向處方索償
果欄升降台急墜 2搬運工人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