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炳德訪以色列 對華軍售成焦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炳德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從8月14號開始對以色列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觀察人士表示,中以加強軍事間的互動將創造出一個雙贏的局面,不過兩國是否會達成某些軍售方面的協議仍有待觀察。

 陳炳德從14號開始訪問以色列,這是他應邀訪問俄羅斯、烏克蘭、以色列三國的其中一站。此前,中國國防部在發佈這一消息時就已說明,這是今年中方的一項重要軍事外交活動,目的是加強與上述三國軍方的了解與合作。

凸顯中以合作意願

 倫敦經濟及政治學院榮譽退休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麥克.雅胡達(Michael Yahuda) 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剛剛在6月份訪華,僅過兩個月,陳炳德就訪問以色列,這表明了雙方都渴望在軍事合作方面得到提升。雅胡達教授說:「以色列生產非常高尖端的武器系統,包括無人駕駛戰機,以及導彈防禦系統,這些對中國都具有極大的號召力。況且以色列是個較小的國家,他們需要擴張武器系統的市場,而中國已經證明了是一個重要的國際買家。」

曾被迫中止售華武器

 陳炳德訪以新聞最近幾天成為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關注的重點。軍事評論員林長盛表示,美國關注以色列和中國的關係主要是擔心以對中軍售。雅胡達則表示,以對中軍售嚴重影響到美國在亞洲的國家利益。他說:「那將持續改變中國的軍事平衡力,畢竟,美國和中國的一些鄰國和地區有同盟關係,特別是台灣。」

 雅胡達表示,陳炳德此次肯定會和以色列軍方談到軍售問題,但是具體情況外界不會知道。而林長盛則表示,2000年,迫於美國的強大壓力,以色列被迫終止對華出售四架「費爾康」先進預警機,因此以色列在對中軍售上會比較謹慎。如果以色列真要對中國軍售的話,它大概會輸出由以色列自己全盤研發的產品,這樣美國要阻撓的可能性就比較小。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港股彈起 接中央大禮 (圖)
胡總考察穗深 指導轉型發展 (圖)
全球黃金儲備排名 中國第六
港CEO薪酬遠超內地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英騷亂揭深層原因 失業眾道德低釀叛逆 (圖)
內地富豪崛起 財富超港台 (圖)
陳炳德訪以色列 對華軍售成焦點 (圖)
居權覆核犯眾憎 訟棍黨民望仆直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大亞灣中微子震盪實驗啟動 (圖)
微針美容隨時「毀容」 (圖)
美食展38萬客入場破紀錄 (圖)
Google 974億收購摩托羅拉 (圖)
韓一線女星床照網上瘋傳
港女佩劍喜獲銅牌 歐陽慧心獲最佳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