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權覆核犯眾憎 訟棍黨民望仆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個團體日前(14日)就外傭居港權案收集市民簽名,並獲踴躍回應。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外傭居港權司法覆核案一石激發千重浪,香港社會各界反對聲四起,並將矛頭指向被視為「幕後黑手」的公民黨,狠批其「禍港殃民」。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香港15個主要政團中,公民黨評分錄得是次調查的最大跌幅,民意評分下挫0.1分至2.44分,排名亦由第7位下跌3級至第10位,同時,就外傭居權問題與公民黨多次公開交鋒的自由黨的民意評分就錄得是次調查的最大升幅,有2.57分,顯著上升了0.11分,排名同樣上升3級至第7位,反映了市民對是次外傭爭取居權案的民心所向。

 是次調查於8月2至10日訪問了1,069名18歲或以上市民,請受訪者對立法會內擁有議席的15個香港政團之支持度進行評分,以1分為非常不支持,2分為不支持,3分為一般,4分為支持,5分為非常支持,調查結果發現,共有8個政團的支持度較今年6月調查下跌,6個錄得上升,1個維持不變,令各政團評分排名變化較大。

民建聯評分升 民主黨微跌

 在是次調查中,公民黨的民意支持度跌幅最大,較今年6月下跌了0.1分,排名亦跌至第10位,研究協會相信與該黨捲入外傭居港權司法覆核案的風波有關。相反,與公民黨就居權問題頻頻交鋒的自由黨則錄得0.11分的最大升幅;而多次評論居權問題並反駁公民黨稱可透過行政手段「限制」外傭申請居權的新民黨,得分亦上升了0.08分,得2.59分,排名並上升3級至第5位。

 其他政團方面,職工盟得分維持不變,有2.77分,排名上升1級至榜首;街工較前得分下跌0.05分,得2.75分,排名下跌1級至第2位;民協升0.03分,以2.73分排第三;工聯會得分微跌0.02,以2.61分排第四;民建聯評分微升0.02分至2.52分,與評分跌0.05分的民主黨並列第8位。

人民力量公民起動社民連續包尾

 另外,反對派政黨「人民力量」、「公民起動」及社民連繼續在榜末徘徊,其中「人民力量」以2.3分排在13位,「公民起動」以2.19分排14位,社民連則以2.1分排最末。

 研究協會負責人指,香港各主要政團支持度評分皆不足3分,低於一般水平,評分持續低迷,反映各政團的工作表現未能符合市民的期望,情況令人憂慮。他促請各政團積極聆聽市民的意見,開拓更多與市民溝通的渠道,深入了解市民的需要,改善地區服務質素,切實服務市民大眾,重建市民的支持和信任。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港股彈起 接中央大禮 (圖)
胡總考察穗深 指導轉型發展 (圖)
全球黃金儲備排名 中國第六
港CEO薪酬遠超內地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英騷亂揭深層原因 失業眾道德低釀叛逆 (圖)
內地富豪崛起 財富超港台 (圖)
陳炳德訪以色列 對華軍售成焦點 (圖)
居權覆核犯眾憎 訟棍黨民望仆直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大亞灣中微子震盪實驗啟動 (圖)
微針美容隨時「毀容」 (圖)
美食展38萬客入場破紀錄 (圖)
Google 974億收購摩托羅拉 (圖)
韓一線女星床照網上瘋傳
港女佩劍喜獲銅牌 歐陽慧心獲最佳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