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點搜查隊警員由天花頂直墮地面重傷命危。小圖為受傷警員伍漢文2007年曾因英勇落海救人獲嘉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新入伙的中環政府總部大樓,發生警員執勤期間墮樓受傷意外,一名警察重點搜查隊隊員,昨日疑在大樓入口處離地逾20呎高假天花進行高空搜索時,突失足踏穿木板假天花,直墮地面頭部重創昏迷,情況危殆,送院開腦搶救後已稍好轉,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警隊「一哥」曾偉雄等,事後均趕到醫院探望,並慰問其家人。警方已將事件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地上遺安全頭盔攀爬裝備

 現場為中環添華道與告士打道交界的新政府總部大樓西翼入口處大堂。入口處簷篷底為假天花,其中一塊6呎乘2呎木製天花板洞穿,相信受傷警員由該處連人帶木板墮下,地上遺下他的黃色安全頭盔及小背囊等裝備。行政署表示,政府總部工程已大致完成,相關部門正調查事件。

受傷警曾落海救人獲嘉許

 受傷警員伍漢文、31歲,已婚,1998年加入警隊,隸屬香港仔警署特別職務隊兼警察重點搜查隊隊員,2007年曾因英勇落海救人獲嘉許。伍因頭部重創須開腦搶救,以便監察顱內壓力,而其左邊肋骨、左肺及左手骹關節亦因墮地時遭受創傷。伍的父母、妻子及2名女親友昨午趕到醫院了解情況,各人均憂心忡忡,其中伍父更主動向記者了解事件經過。

壓穿假天花木板墮地傷頭

 事發昨上午11時30分,伍與8名同袍包括一名率隊警長,奉召到新政府總部西翼大樓入口處,經升降工作台攀上一處離地逾20呎高的假天花作高空搜索,期間伍突失足,整個人壓穿假天花木板直墮地面,當場頭部及左邊身體重傷,同袍見狀立即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將傷者急送瑪麗醫院救治。隨後伍的家人包括妻子、父母,及多名同袍與上司等,陸續趕到醫院了解情況。

 至下午4時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警隊「一哥」曾偉雄等,先後到達醫院探望受傷警員並慰問其家人,並感謝瑪麗醫院醫護人員及時救治受傷警員,各人逗留約15分鐘離去。

曾偉雄:執勤有既定安全程序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強調,警方非常重視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的安全,並有既定的安全程序依循,而受傷警員工作時已配備安全頭盔及保護衣,初步相信他在假天花上前進找尋固定點,以便扣實安全繩途中出事。

 瑪麗醫院成人深切治療部主管陳惠明表示,經手術搶救後,受傷警員的顱內壓、呼吸與脈搏均穩定,傷勢亦已由危殆轉為穩定,惟仍需在深切治療部接受觀察,未來2日將是關鍵時刻,情況的好壞會決定傷者日後的康復進展及有否後遺症等。

相關新聞
迎李副總理 香江微博寄心語 (圖)
李克強今蒞港 挺經濟惠民生 (圖)
港股彈起 接中央大禮 (圖)
胡總考察穗深 指導轉型發展 (圖)
全球黃金儲備排名 中國第六
港CEO薪酬遠超內地 (圖)
港童制防盜鍵盤揚威全國科技賽 (圖)
英騷亂揭深層原因 失業眾道德低釀叛逆 (圖)
內地富豪崛起 財富超港台 (圖)
陳炳德訪以色列 對華軍售成焦點 (圖)
居權覆核犯眾憎 訟棍黨民望仆直 (圖)
新政府總部大樓 警執勤墮地重傷 (圖)
大亞灣中微子震盪實驗啟動 (圖)
微針美容隨時「毀容」 (圖)
美食展38萬客入場破紀錄 (圖)
Google 974億收購摩托羅拉 (圖)
韓一線女星床照網上瘋傳
港女佩劍喜獲銅牌 歐陽慧心獲最佳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