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英國佬難忍「第四帝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8]     我要評論

 納粹德國被稱為「第三帝國」,指其繼承中世紀神聖羅馬帝國和近代德意志帝國。德法峰會後,英國竟有報章發表《第四帝國冒起—德國如何利用金融危機征服歐洲》的評論文章,大發陰謀論,反映德法峰會不但未能團結歐洲,更暴露歐洲國與國之間猜忌甚深,解救歐元區危機險阻重重。

 德國和法國向以歐洲強國自居,每逢國際重大事件,兩國總會私下尋求共識,再向歐洲其他國家推銷,此舉經常惹來其他國家不滿。德法峰會提出歐元區經濟政府,便遭英國輿論批評另有所圖,目的是讓德國主宰歐洲其他國家的財政,從經濟政策、稅收系統、社會保障制度以至國家債務,統統劃一標準—德國的標準。這個歐洲「超級國家」,意義在於掠奪政治權力,大於解決歐債危機,同時將英國等非歐元區國家邊緣化。

 即使是德國國內,也響起不少反對聲音。德國《明鏡》周刊批評峰會「說大話,小作為」,對股市沒太大助益;反對派批評峰會將歐元債券的議題束之高閣,放棄一個被廣泛認為有助遏止危機擴散的良方;德國金融界更不用說,對開徵金融稅的建議批評得體無完膚。

 看來,德法峰會引起的負面評價和反應,不比其成果少多少。  ■秦麗萍

相關新聞
環球點評:英國佬難忍「第四帝國」 (2011-08-18)
環球點評:他們緣何成為《聖經》裡的夏娃? (2011-08-16)
環球爆聞:英女為學韓語 開刀拉長舌頭 (2011-08-13)
環球點評:意西若「出事」後果超希臘 (2011-08-05)
環球點評:「法老」鮮血難息埃及之亂 (2011-08-04) (圖)
環球點評:美削赤對中國影響微 (2011-08-03)
環球點評:奧巴馬談判危中「拆彈」 (2011-07-29)
環球點評:「玩不起也得玩」的遊戲 (2011-07-27)
環球點評:「美國夢已成噩夢」 (2011-07-26)
環球點評:要警惕另類「歐洲內戰」 (2011-07-25) (圖)
環球點評:亞洲美債「驚風散」 (2011-07-20)
環球點評:民主共和談不攏 (2011-07-15)
環球點評:獨易立難路崎嶇 (2011-07-09) (圖)
環球點評:歐洲大戰「權力怪物」 (2011-07-07)
環球點評:成也民粹敗也民粹 (2011-07-05)
環球點評:長俸制僵化 釀社會分化 (2011-07-01)
環球點評:同一方法 同一結果 (2011-06-30)
撤軍是一次政治豪賭 (2011-06-24)
環球點評:希臘前景慘過阿根廷? (2011-06-18)
環球點評:「愛心母」挑戰「國庫券」 (2011-06-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