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機場總結講話全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結束香港三日訪問,在離港飛機舷梯上與送行眾人揮手道別。

 各位記者朋友們,大家好。我這次在香港前後三天的時間,出席了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兩地經貿金融合作論壇相關活動,今天上午出席了港大百年校慶的典禮活動,在此期間訪問了一些機構和市民家庭,與各界人士、和市民進行接觸交談,對於香港加深了了解。

 可以和記者朋友談一談我比較深的感受,有三點,一是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作用和重要性不可替代,內地和香港合作發展的領域寬廣,有很大的潛力。

 二是香港的同胞勤勞、智慧、做事很認真、很用心、很專業,香港社會開放多元,充滿生機活力。

 三是無論環境如何變化,「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具有應對挑戰、保持繁榮穩定的強大的生命力。

 潛力、活力、生命力這個三方面的感受,使我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這幾天訪問活動日程比較緊,項目也比較多,不少記者朋友們及時地採訪報道,表現了很強的敬業精神,令人欽佩。大家辛苦了!也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所有的記者朋友們表示感謝,相信我們還會有機會再見。

 謝謝大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整理)

相關新聞
李克強讚香港特區有潛力活力生命力 (圖)
李克強機場總結講話全文 (圖)
李副總理香江行回眸
中央年資助1000港大師生赴內地考察交流 (圖)
李克強勉學子拓視野 (圖)
早有淵源:「睡過港大床 吃過港大飯」 (圖)
學生齊讚:毫無架子 (圖)
囑做好兩地銜接抓落實 肯定駐港機構卓有成效 (圖)
新政府總部揭幕 特首:門常開民為本 (圖)
肯定港成就 推動新合作 (圖)
外媒:措施長期利兩地發展 (圖)
美中不足:未能直接答記者 副總理也無奈
真摯謝意:讚港記敬業 數度回首揮別
探望饒老 噓寒問暖讚成就 (圖)
主持粵港實驗室揭牌 勉港青投身復興大業 (圖)
盼再來港:中央肯定港教育 港大生心情激動
雙語致辭:轉用英文發言 妙論港大貢獻
衛奕信細說港大緣
學者猛人雲集 逐一握手交流 (圖)
專家解讀:拓戰略融合新路 36招挺港促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