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政府總部揭幕 特首:門常開民為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新總部啟用,一旁的新立法會大樓亦竣工在即。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考察香港的最後一個項目,是主持特區政府添馬艦新政府總部落成典禮,並為牌匾揭幕。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新政府總部的設計貫徹「門常開」的理念,表明特區政府每分每刻都要以民為本,開明開放,從善如流,「推動社會前進的動力,不光是一些宏偉的建築和硬件,而是人才的素質,以及背後那種堅毅不拔、精益求精的信念」。

李克強主禮牌匾揭幕

 李克強昨日下午在曾蔭權陪同下,參加了添馬艦新政府總部落成典禮,並為牌匾揭幕。典禮中,行政會議成員、政策局局長、區議會主席等250名嘉賓出席了典禮。

 曾蔭權在致辭時形容,特區政府的施政,一直重視與市民的溝通與連繫,因此新總部其中一個重要設計概念,是「民永繫」。雖然目前還有一些人行設施在興建中,但總概念是方便市民能快捷舒適地到達這裡。他又提及新大樓的環保設計,指新總部另一個設計概念是「天復藍」和「地常綠」,加入了各項節省能源的要求,使新總部成為最環保的政府建築物之一。同時,休憩空間佔添馬艦工程一半用地,主要以大片綠地毯的形式出現。

添馬艦茶座社企營運

 曾蔭權說,為了照顧弱勢社群、鼓勵就業,特區政府會把添馬公園內的茶座,交予社會企業營運,也舉辦了公開比賽徵集藝術品,在休憩用地展示,讓市民欣賞。

相關新聞
李克強讚香港特區有潛力活力生命力 (圖)
李克強機場總結講話全文 (圖)
李副總理香江行回眸
中央年資助1000港大師生赴內地考察交流 (圖)
李克強勉學子拓視野 (圖)
早有淵源:「睡過港大床 吃過港大飯」 (圖)
學生齊讚:毫無架子 (圖)
囑做好兩地銜接抓落實 肯定駐港機構卓有成效 (圖)
新政府總部揭幕 特首:門常開民為本 (圖)
肯定港成就 推動新合作 (圖)
外媒:措施長期利兩地發展 (圖)
美中不足:未能直接答記者 副總理也無奈
真摯謝意:讚港記敬業 數度回首揮別
探望饒老 噓寒問暖讚成就 (圖)
主持粵港實驗室揭牌 勉港青投身復興大業 (圖)
盼再來港:中央肯定港教育 港大生心情激動
雙語致辭:轉用英文發言 妙論港大貢獻
衛奕信細說港大緣
學者猛人雲集 逐一握手交流 (圖)
專家解讀:拓戰略融合新路 36招挺港促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