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再來港:中央肯定港教育 港大生心情激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9]     我要評論

 李克強專程主持了香港大學百年校慶典禮,並勉勵香港教育界繼續為培養人才積極貢獻。多名參與是次慶典的港大學生,在會後都顯得心情激動,坦言李克強在慶典上的講話,是中央政府對香港教育的肯定,意義深遠,並讚揚李克強表現了國家領導人的風範,更期望他有機會可以再來香港。

穩金融地位 增入行信心 

 在慶典會場內擔任義工的會計財務系3年級王同學,坦言對李克強留下深刻印象,並大讚對方有領導人的風範。他說,李克強是次來港,考察香港的發展及感受民情,並在日前國家「十二五」論壇中提出協助香港穩定金融地位的措施,為他未來投身社會就業的信心打下「強心針」,「其實香港始終是中國一部分,不能獨善其身,他(李克強)提出的經濟金融措施,對作為金融城市的香港幫助好大」。

 在活動中負責招待嘉賓的港大會計及財務學系3年級李同學亦笑言,李克強的態度親民,說話時有中氣又不失威嚴,並對李克強以英語發講話感到「驚訝」。

 李同學又坦言,是次李克強專程來港大,相信是因為恰巧遇上的「百年一遇」校慶的好時機,自己身為港大學生對此感到很榮幸,並笑說:「現場也有很多不同大學院校的學生代表參與。」他又認為是次的保安安排是有必要的:「校方需要確保嘉賓及學生的人身安全,交通沒有受大影響,安排上已算合理。」

北京新同學:國家是港驕傲

 來自北京的港大新生潘同學形容,這次是自己首次近距離目睹國家領導人,心情非常激動,相信中央多次有領導人訪港,是對香港地位的肯定,以及對未來發展的期望,「副總理說港大是國家驕傲,我想說,國家也是香港的驕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李克強讚香港特區有潛力活力生命力 (圖)
李克強機場總結講話全文 (圖)
李副總理香江行回眸
中央年資助1000港大師生赴內地考察交流 (圖)
李克強勉學子拓視野 (圖)
早有淵源:「睡過港大床 吃過港大飯」 (圖)
學生齊讚:毫無架子 (圖)
囑做好兩地銜接抓落實 肯定駐港機構卓有成效 (圖)
新政府總部揭幕 特首:門常開民為本 (圖)
肯定港成就 推動新合作 (圖)
外媒:措施長期利兩地發展 (圖)
美中不足:未能直接答記者 副總理也無奈
真摯謝意:讚港記敬業 數度回首揮別
探望饒老 噓寒問暖讚成就 (圖)
主持粵港實驗室揭牌 勉港青投身復興大業 (圖)
盼再來港:中央肯定港教育 港大生心情激動
雙語致辭:轉用英文發言 妙論港大貢獻
衛奕信細說港大緣
學者猛人雲集 逐一握手交流 (圖)
專家解讀:拓戰略融合新路 36招挺港促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