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戶均月開銷2.16萬較5年前升14.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佩琪) 香港通脹持續升溫,港府統計處昨公布「2009/2010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結果,受訪住戶每月「衣、食、住、行」的整體平均支出為2.16萬元,較5年前升14.5%。公屋住戶主要開支用於「食」,外出用膳及購買食品開支共達46%;私樓及資助房屋住戶的開支則集中於「住」,住屋開支分別佔整體開支37%及34%。

公屋租戶「食」最耗費

 港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最新一輪「住戶開支統計調查」報告,調查員於前年10至去年9月訪問5,959個住戶,當中不包括領取綜援的住戶。根據報告,受訪住戶每月食品、消費商品及服務等平均支出為2.16萬元,相比5年前同類調查結果的1.89萬元,上升14.5%;扣除價格變動影響後,住戶每月實質開支上升2.9%。按人均計算,每人每月平均開支為7,137元。

 按照受訪住戶居住的房屋類型劃分,公屋住戶每月平均開支金額最低,總額為1.06萬元;資助房屋住戶為1.92萬元,私樓住戶為2.87萬元。相比資助房屋住戶及私樓住戶,公屋住戶每月平均開支分別少45%及63%。調查顯示,公屋住戶大部分開支用於「醫肚」,食品開支達46%,當中外出用膳佔27%,購買食品佔19%。

私樓家庭「住」最昂貴

 近年本港樓價、租金上升,非公屋居民的住屋支出負擔加重。根據調查,受訪資助房屋住戶及私樓的主要開支也集中於住屋。資助房屋住戶有34%支出用於住屋,其次是外出用膳,佔19%;私樓住戶的住屋開支達37%,其次是雜項服務,佔17%。公屋住戶受惠於低租金及政府的紓困措施,住屋開支僅佔11%。

相關新聞
上月物價升7.9% 通脹16年最猛 (圖)
綜援單親母:慳無可慳
戶均月開銷2.16萬較5年前升14.5% (圖)
過去12個月通脹率
打佯前掃貨 行多步格價
7月部分物價升幅 (圖)
大狀彭力克 逐點駁李志喜 (圖)
雙方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永久居民」定義回應 (圖)
吸逾百市民旁聽 場外睇屏幕直播
另2覆核案 高院10月審
康文署票務員 收受利益罪成
專挑幼女非禮 港2色魔同日落網 (圖)
爭執起殺機 婦涉揮鎚殺夫 (圖)
港大宿舍地盤 被偷值百萬電線 (圖)
蒲吧爭執認誤殺 美籍教師囚10年
拒付裝修費尾數 救護隊目涉恐嚇下屬
羅力威唱片監製涉偷器材 (圖)
裕記清盤案 下周一再訊
的哥開車忘「落旗」 乘客拒付差額互毆 (圖)
海灘女屍案 交歡後行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