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付裝修費尾數 救護隊目涉恐嚇下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下月將退休的一名消防處救護總隊目,委託下屬統籌裝修其近2千呎豪宅後,欠下8萬元裝修費餘額,竟恐嚇下屬若再追債,將使他「冇得升」甚至「冇得撈」,被廉署控以一項勒索罪,案件昨日開審。庭上更披露,被告妻子曾取出自撰合約,要求事主永久保養其家宅。55歲的被告譚德龍,1982年加入消防處,現正休假,將於今年9月正式退休。

 事主梁讚卿昨於庭上作供時表示,認識被告20多年,曾在旺角救護站一起共事。他閒時喜歡閱讀有關裝修、設計的書籍,亦會替自己家居裝修。2008年5至6月期間,被告要求他介紹師傅裝修其位於亞皆老街、面積達1,800多呎的住宅,他初時推卻,但被告其後埋怨他「你幫其他同事,又唔幫我」,事主遂答允協助。被告表示不信任裝修工人,希望透過事主代為支付裝修費。事主於是替被告支付了40萬元裝修費,但被告卻只歸還32萬元,並以「油漆做得唔好,欄杆生鏽,雲石花驉v為由,拒絕再付款。

欠8萬未付 稱再追債「冇得撈」

 事主曾數次口頭追債,但被告一直以「有D洏撥d」為藉口推搪,事主唯有「執手尾」幫忙維修家居,但發現「做極都做唔完」。至2009年11月,事主再要求還錢,被告卻恐嚇他說:「如果你再提,我就令你冇得升,仲有可能令你冇得撈。」

被告妻向上級投訴私下兼職

 當時事主任職救護隊目,該年的評核報告各項表現均為「優」,正申請晉升為消防總隊目。雖然事主並非被告的直屬下屬,但知道被告認識不少「大Sir」,擔心影響晉升機會,因此不敢和他正面衝突。2個月後上級告知事主有人投訴他私下兼職裝修,其後事主得知投訴者是被告的妻子。事主於是聯絡他們,被告卻責罵他「唔好再打電話來騷擾我」而被告妻子則回應:「間屋仲有好多洏摯窗v,暗示事主裝修工作尚未完成。 去年一月底,事主偕同2位朋友約被告於九龍城馥苑酒家飲茶,但只有被告妻子赴約。席間被告妻子取出一份文件,上面羅列了12項裝修問題,其中房門、電腦桌等是之前從沒有向事主提過的,又要求事主簽名,要他一世保養其家宅。事主認為非常不合理,拒絕簽署。

 被告妻子事後打電話給事主,指需花費10萬元才可維修該12項問題,要求他負責。事主為求被告妻子能夠撤銷對他的投訴,遂協助她再找其他裝修師傅報價,奈何當時接近農曆新年未能成事。直至去年3月,上司通知事主即將就該投訴展開調查,他有感前途盡毀,認為任何投訴都會影響其晉升機會及工作誠信,「做落去都唔開心」決定申請提早退休。案件於9月1日續審。

相關新聞
上月物價升7.9% 通脹16年最猛 (圖)
綜援單親母:慳無可慳
戶均月開銷2.16萬較5年前升14.5% (圖)
過去12個月通脹率
打佯前掃貨 行多步格價
7月部分物價升幅 (圖)
大狀彭力克 逐點駁李志喜 (圖)
雙方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永久居民」定義回應 (圖)
吸逾百市民旁聽 場外睇屏幕直播
另2覆核案 高院10月審
康文署票務員 收受利益罪成
專挑幼女非禮 港2色魔同日落網 (圖)
爭執起殺機 婦涉揮鎚殺夫 (圖)
港大宿舍地盤 被偷值百萬電線 (圖)
蒲吧爭執認誤殺 美籍教師囚10年
拒付裝修費尾數 救護隊目涉恐嚇下屬
羅力威唱片監製涉偷器材 (圖)
裕記清盤案 下周一再訊
的哥開車忘「落旗」 乘客拒付差額互毆 (圖)
海灘女屍案 交歡後行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