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蒲吧爭執認誤殺 美籍教師囚10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29歲美籍華裔小學教師去年蒲吧後,以刀捅斃陌生男子兼刺傷初識友人,早前承認誤殺罪及蓄意傷人罪。法官稱許被告醉心教育,本有大好前途,但當晚與人爭執時選擇拔刀反抗,終釀成1死1重傷血案,昨判他入獄10年。

妻聞判哭成淚人

 被告周健華(洋名JOW Gannon Walter Sutter)聞判後搖頭嘆息,其年輕妻子更哭成淚人。案情指,被告去年8月18日於尖沙咀諾士佛臺一間酒吧參加派對後,在街頭與人爭執,混戰中先用刀捅死相信是前來勸阻的張健龍(24歲),再把同行友人王永耀(28歲)當成敵方,猛刺其3刀,王送院時一度命危。

 王永耀現於髮廊工作,法官昨判刑時披露,指王事隔1年仍未完全康復,因傷及腎臟,小便比以前頻密,也不能跑步和搬重物。法醫於死者張健龍血液內驗出藥物「藍精靈」,辯方稱可能死者受藥物影響下先挑釁被告,但法官指根本沒有證人目睹,不接納此說法,又表示死者胞姐去信法庭,透露家人飽受喪弟之痛。

 法官指出,被告當晚雖非先撩人者,今次犯案亦與他過往良好品格不符,但他在緊張關頭選擇拔刀,乃本案加刑因素。法官續指,雖然誤殺及傷人2罪於同時發生,但被告捅向死者後,原有機會離開現場免再釀悲劇,但他卻未有這樣做,反把友人當成敵方而再捅3刀,法官決定2罪刑期大部分分期執行,最終判囚10年。

相關新聞
上月物價升7.9% 通脹16年最猛 (圖)
綜援單親母:慳無可慳
戶均月開銷2.16萬較5年前升14.5% (圖)
過去12個月通脹率
打佯前掃貨 行多步格價
7月部分物價升幅 (圖)
大狀彭力克 逐點駁李志喜 (圖)
雙方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永久居民」定義回應 (圖)
吸逾百市民旁聽 場外睇屏幕直播
另2覆核案 高院10月審
康文署票務員 收受利益罪成
專挑幼女非禮 港2色魔同日落網 (圖)
爭執起殺機 婦涉揮鎚殺夫 (圖)
港大宿舍地盤 被偷值百萬電線 (圖)
蒲吧爭執認誤殺 美籍教師囚10年
拒付裝修費尾數 救護隊目涉恐嚇下屬
羅力威唱片監製涉偷器材 (圖)
裕記清盤案 下周一再訊
的哥開車忘「落旗」 乘客拒付差額互毆 (圖)
海灘女屍案 交歡後行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