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荔枝角觀塘中蚊患嚴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在炎熱多雨的夏季,又是蚊患肆虐的季節。食物環境衛生署上月錄得的誘蚊產卵指數高達14.3%,較6月份12.1%高出2.2個百分點,其中10個地區已達到警戒水平,以荔枝角(29.1%)、觀塘中(28.6%)和青衣(26.3%)最為嚴重,已啟動跨部門滅蚊應變機制。

 反映登革熱病媒白紋伊蚊活躍情況的誘蚊產卵器指數上升,上月份錄得的誘蚊產卵指數高達14.3%,在44個分區指數均錄得正指數,介乎1.9%至29.1%,其中10個地區已達到警戒水平,食環署已啟動跨部門滅蚊應變機制,除每周定期滅蚊外,並加強清除公眾地方潛在蚊子滋生地、施放殺孑孓劑等等。

元朗區1宗日本腦炎

 至於元朗區早前發現1宗日本腦炎個案,食環署已採取滅蚊工作,並於病人居所附近捕捉三帶喙庫蚊樣本交予衛生署就日本腦炎病毒化驗,首批樣本沒帶有日本腦炎病毒。食環署提醒市民,現時炎熱多雨的天氣有利蚊子滋生,市民須時刻保持警覺,加強防蚊措施,預防登革熱和日本腦炎等經由蚊子傳播的疾病。

相關新聞
上月物價升7.9% 通脹16年最猛 (圖)
綜援單親母:慳無可慳
戶均月開銷2.16萬較5年前升14.5% (圖)
過去12個月通脹率
打佯前掃貨 行多步格價
7月部分物價升幅 (圖)
大狀彭力克 逐點駁李志喜 (圖)
雙方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永久居民」定義回應 (圖)
吸逾百市民旁聽 場外睇屏幕直播
另2覆核案 高院10月審
康文署票務員 收受利益罪成
專挑幼女非禮 港2色魔同日落網 (圖)
爭執起殺機 婦涉揮鎚殺夫 (圖)
港大宿舍地盤 被偷值百萬電線 (圖)
蒲吧爭執認誤殺 美籍教師囚10年
拒付裝修費尾數 救護隊目涉恐嚇下屬
羅力威唱片監製涉偷器材 (圖)
裕記清盤案 下周一再訊
的哥開車忘「落旗」 乘客拒付差額互毆 (圖)
海灘女屍案 交歡後行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