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匯豐義工探訪長者協助填寫「$6,000計劃」的登記表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香港特區政府向市民派發6,000元的計劃,今日(28日)開始接受登記,首批登記人士是1946年或之前出生、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長者。參與計劃的21間零售銀行逾千間分行,以及全港126間郵政局,大部分於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辦公,部分銀行如匯豐及中銀香港的分行,更提早在早上7時開門,處理申請。勞工及福利局提醒長者,切勿隨便向人透露個人資料。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亦指,政府和銀行不會派員主動致電市民,要求提供任何資料作登記之用,市民莫輕信自稱是政府或銀行職員的來電。

 參與計劃的21間零售銀行合共1,100多間分行,以及126間郵政局,大部分將會由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以便專注處理有關「6,000元計劃」的登記事宜,郵政局亦會因應需要,提早開放。

 部分發鈔銀行分行更會提早在早上8時起開放,而人流較多的地區例如觀塘、元朗及旺角的分行,更會提早在上午7時開門。其中,匯豐銀行全線100間分行會於今、明兩日提早於早上8時開門,另外於旺區的20間分行更會於早上7時開門。

各銀行增人手協助登記

 渣打銀行全線78間分行今日會於早上9時至下午5時開放,又會加派100人在各分行協助市民登記,並會提供放大鏡予有需要人士,預計登記手續只需1分鐘,銀行亦會有專人協助核對資料。中銀香港、南洋商業和集友銀行共250間分行將於今日及明日提早於早上8時開門營業,市民除可將已填妥的登記表格投入收集箱外,該行亦有超過1,000名員工協助客戶辦理登記、填寫表格和開立戶口。中銀香港更為深圳、廣東和加拿大的港人提供登記服務,他們可透過該行當地同系分支遞交表格。

 另外,由於渣打銀行是唯一為市民兌換6,000元支票的銀行,預計在610萬名合資格領取6,000元的人士當中,有5%人士會透過支票領取現金,該行會在計劃實施期間的星期六下午延長服務時間。銀行界除了「破例」在周日開放讓市民首天登記和遞交表格,亦有個別銀行如花旗和富邦香港等,以抽獎或送餐飲禮券,吸引市民在該行開立戶口,以及定為6,000元的收款帳戶。

不會主動向市民索資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市民毋須親身到銀行或郵政局排隊索取或遞交登記表格,他提醒市民,尤其是長者,可以委託信任的親友代為遞交登記表格,或郵寄到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6000號。市民應小心處理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元計劃」為借口,騙取個人資料或金錢。發言人特別指出,政府和銀行不會致電市民,要求提供任何資料作登記之用。政府和銀行也不會向市民發出電郵,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或按電郵內載有的超連結提供資料。市民若收到可疑電話或電郵,切記不要提供個人資料。

相關新聞
聖誕單多利薄 港商憂白做 (圖)
「艾琳」殺到 紐約癱瘓 美東230萬人大疏散 (圖)
中央11招操作性強 提升港金融地位 (圖)
菲總統: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圖)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卡扎菲疑逃亡阿爾及利亞 (圖)
台大移植愛滋器官 5人受害 (圖)
新盤平過二手房 內地一線樓市趨冷 (圖)
央行抽緊資金 料凍結8000億 (圖)
地方換屆「60後」紛上位 最年輕市長候選人僅43歲 (圖)
滬交大認定人耳鼠技術真實 (圖)
黑龍江礦難百小時4礦工獲救 (圖)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港安老院涉剝削內地護理 日做12小時實收1000 (圖)
盜用楊瀾名義 世華會盧俊卿道歉 (圖)
UFO墜毀片曝光 疑似外星人現身
大獎賽再吞敗果 中國女排奧運前景堪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