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龍江礦難百小時4礦工獲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1名獲救礦工被抬上救護車。 新華社

 據新華社七台河27日電  黑龍江省七台河市勃利縣恆太煤礦「8.23」透水事故救援現場27日晚傳來好消息:經過近100小時的不懈救援,救援人員在井下搜救中發現4名倖存者,其中已有3人安全升井、被送往醫院,1人正在升井中。

 記者在現場看到,有救護車在現場穿梭,各救援應急部門已全部就位。

 8月23日12時左右,黑龍江省七台河市勃利縣恆太煤礦發生透水事故,當時井下有45人,有19人安全升井,26人被困井下。目前還有22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靠聽水泵聲支撐信念

 3名礦工獲救後,被運抵七台河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新華社記者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對獲救人員及家屬進行了採訪。獲救礦工稱,他們靠聽水泵聲支撐信念,家屬感謝政府堅持救援。

 據七台河市人民醫院副院長石宏介紹,目前這三個人生命體徵平穩。接到醫院時,他們意識清醒,能夠簡單對話,能主動配合做檢查,生命體徵平穩,但身體比較虛弱。為了防止中毒和感染,還要做很多後續檢查。

 獲救礦工景仁廣的家屬對記者說,感謝政府堅持救援。據了解,這幾名獲救礦工在透水事故發生時幸運地躲過浪頭,得以在巷道角落裡躲避,靠喝水維生。因為聽到水泵聲,得知救援不斷進行,始終沒有放棄生存下來的信念。黑龍江礦難已有四礦工獲救

相關新聞
聖誕單多利薄 港商憂白做 (圖)
「艾琳」殺到 紐約癱瘓 美東230萬人大疏散 (圖)
中央11招操作性強 提升港金融地位 (圖)
菲總統: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圖)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卡扎菲疑逃亡阿爾及利亞 (圖)
台大移植愛滋器官 5人受害 (圖)
新盤平過二手房 內地一線樓市趨冷 (圖)
央行抽緊資金 料凍結8000億 (圖)
地方換屆「60後」紛上位 最年輕市長候選人僅43歲 (圖)
滬交大認定人耳鼠技術真實 (圖)
黑龍江礦難百小時4礦工獲救 (圖)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港安老院涉剝削內地護理 日做12小時實收1000 (圖)
盜用楊瀾名義 世華會盧俊卿道歉 (圖)
UFO墜毀片曝光 疑似外星人現身
大獎賽再吞敗果 中國女排奧運前景堪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