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錯植「愛滋器官」 周一嶽:港有機制防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嚴敏慧) 台大醫院誤將「愛滋器官」移植至5名病人的事件令人譁然,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日表示,本港醫院有機制防止類似情況發生,包括會為捐贈者及接受移植人士進行組織配對,亦會為捐贈者進行愛滋病和肝炎等傳染病測試。若遇上突然死亡而願意捐贈器官的情況,一般會有數小時空間進行上述測試,他相信本港器官移植醫護團隊,會查清楚化驗及測試結果才進行移植。

明愛輸錯血 醫管局徹查

 至於明愛醫院早前發生輸錯血事件,周一嶽表示輸血是恆常工作不應該出錯,醫管局會徹查事件,而初步調查顯示,負責輸血的工作人員需要負上一定責任。他續稱,過去亦曾有類似的輸錯血事件發生,醫管局內部已多次檢視整個程序,不容許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現屆政府餘下不足1年任期,周一嶽稱,暫時沒有想過是否留任或出任更高職位,但期望下屆政府會延續現時醫療改革的方針,特別是公營系統安全網的發展,以及私營醫療市場改革。「例如私人保險制度,經過廣泛的諮詢後,我們認為是需要做的。」他強調,現時已就私營市場改革做好立法準備,方便下屆政府跟進。

相關新聞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圖)
來回順德 先花三百 (圖)
回鄉長者領錢難 工聯促粵辦援手 (圖)
45%訪問者滿意安排 (圖)
常見烏龍:忘記簽名
騙徒扮幫登記 圖呃個人資料
「光化煙霧」罩香江 谷高空氣污染 (圖)
大運剛閉幕 深重現灰霾
3千台民撤離躲「南瑪都」 (圖)
行山婦中暑 直升機拯救 (圖)
港人4日一餐燒味 年食6.6萬噸最愛叉燒 (圖)
3機構試推網談助邊青 (圖)
53%心臟病高危族不自知 (圖)
醫院暑期義工決志當護士 (圖)
台錯植「愛滋器官」 周一嶽:港有機制防範
醫局下月登廣告 聘私醫兼職公院
工聯80後黃潤昌 立志幫扶社群 (圖)
未有決定:謝偉俊不排除單挑吳靄儀
加強服務:哪玥蔗h插旗發叔捧場
一貫做法:梁振英稱網誌貼民調平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