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激進反對派三K黨式暴行震驚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黎子珍

 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暴力衝擊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方案論壇,他們戴著疑似三K黨罩袍面具,搗毀會場內物品,向保案員行兇叉頸,對他人身體構成危險和傷害。這種三K黨式的暴行震驚香港社會。美國的三K黨是個有著百餘年血債史的黑幫,會員身穿白色或黑色長袍,頭上戴著蒙面的尖頂帽,只露出兩隻眼睛,進行集會和恐怖活動。對社民連、「人民力量」戴著疑似三K黨罩袍面具的暴徒,全社會都要予以強烈譴責,警方更須追緝到底繩之以法,法庭也不能為之開脫罪責,否則,香港社會暴力衝擊不知伊於胡底,倫敦大騷亂的一幕已步步向香港逼近,這是廣大市民絕不能容忍的!

 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前日暴力衝擊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方案論壇。在出席論壇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抵達現場時,暴徒向林瑞麟投擲狗餅。在論壇開始後,「長毛」梁國雄聯同一幫暴徒撬門強闖會場,戴著疑似三K黨罩袍面具(V煞面具)者竟然向保安員使出「叉頸」毒招,而約百名暴徒隨即瘋狂地拉開大門衝進會場,繼而衝上台,掃檯、擲物、叫囂。暴徒打傷多名保安員和市民,及在混亂中非禮一名女子。

暴力行徑令人震驚

 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是香港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 2006年黃毓民與陳偉業、梁國雄成立社民連時,就把台灣政治文化和議會暴力引入香港。社民連「三惡」在議會內擲蕉、掃檯、爆粗和襲擊官員,並將暴力政治從議會推移到社會。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暴力行徑,既反映幫會勢力向香港政壇和立法會的滲透,也反映「台獨」勢力介入香港政治。分裂後的社民連與「人民力量」,不僅其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的特徵更加明顯,而且出現了三K黨化的危險趨勢。他們戴著疑似三K黨罩袍面具的V煞面具,搗毀會場內物品,對其他人身體構成危險和傷害。這種三K黨化的暴力行徑特別值得警方、市民警惕和反思。

與三K黨何其相似

 眾所周知,美國的三K黨是個有著百餘年血債史的黑幫,會員身穿白色或黑色長袍,頭上戴著蒙面的尖頂帽,只露出兩隻眼睛,進行集會和恐怖活動。1871年,美國面對50餘萬三K黨的囂張氣焰,不得不在國會通過《三K黨法案》,取締三K黨,致使三K黨被迫宣佈自動解散。但進入90年代初以來,美國三K黨不斷調整策略,利用網絡引誘許多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加入三K黨,成為美國青少年犯罪最突出的問題之一。在本港,社民連、「人民力量」也在欺騙和吸引青少年,他們的暴力行徑和煽情口號,對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具有迷惑力。社民連、「人民力量」透過《蘋果日報》和網絡吸引有反叛情緒的青少年追隨,使之變為「憤青」式的政治工具,變為他們爭取政治影響力的本錢。社民連、「人民力量」特別利用青年人是網絡一代的特點,用facebook網站和聊天室不斷散播激進活動的訊息,誘騙青少年參加他們組織的激進活動,嚴重荼毒本港下一代。這與美國當代三K黨何其相似!

刑事暴力引發全城公憤

 本港輿論強烈抨擊社民連、「人民力量」的暴力行徑,指出「V煞面具不是暴力許可證」,「有關人士不應躲在V煞面具後面自我美化為俠義抗暴之士」,「如果他們認為自己的行為光明磊落,是正義化身,就請脫下面具,勇敢站出來承擔責任」。對社民連、「人民力量」戴著疑似三K黨罩袍面具的暴徒,警方應追緝到底繩之以法,市民也應檢舉揭發這些暴徒,嚴防香港三K黨式暴力行徑膨脹蔓延。同時,立法會應制定法律,禁止在公眾集會場所和遊行示威中戴疑似三K黨罩袍面具,以防止有關暴徒遮蓋真面目而肆無忌憚衝擊法治和傷害他人。

 此宗無法無天的刑事暴力事件,引發全城公憤。多個政黨及不少政界人士齊聲譴責,狠批滋事分子擾亂公眾秩序,罔顧他人安全,呼籲警方加強執法。在電台烽煙節目中,有市民表示:「好驚,身為香港巿民見到香港變到咁暴力」,「到時暴力流出巿面,用暴力對待政見不同的人點算」。有市民說:「靠武力會搞到社會好亂」。有市民表示:「支持警方嚴厲執法唔好手軟,唔嚴厲事態會一路發展,會危害香港人。」在事件中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市民和官員亦應勇敢站出來指證施暴分子,絕對不可以姑息養奸。

警方執法完全必要

 正如有市民指出:「若非有警察維持李克強在港大的活動保安,後果唔知點。」事實上,暴力衝擊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方案論壇,與企圖暴力衝擊李克強副總理參加港大百年慶典的暴徒,來來去去都是社民連、「人民力量」及其他激進反對派和支持者。事件更加說明警方對港大百年慶典的執法是完全正確和必要的。

相關新聞
來論:激進反對派三K黨式暴行震驚香港 (2011-09-03)
縱論香港:反對派借保安爭議狙擊警隊用心險惡 (2011-09-02)
廿四味:《蘋果》造謠 佛都有火 (2011-09-02)
各界暢談中央挺港:排除干擾 盡快發揮中央惠港措施效用 (2011-09-02) (圖)
珍惜李克強訪港成果 (2011-09-02)
推國策成樞紐 第三跑道不應拖延 (2011-09-02)
為跨境學童簽發羅湖道禁區通行證正面睇 (2011-09-02)
為理明言:政府請認真考慮增建公屋及復建居屋 (2011-09-02)
豈能否定政要出席大學活動 (2011-09-02)
縱論香港:反對派將安保政治化 與港人福祉為敵 (2011-09-01)
各界暢談中央挺港:抓住發展機遇 續寫新的傳奇 (2011-09-01) (圖)
興建第三條跑道刻不容緩 (2011-09-01)
拜登訪華成果知多少? (2011-09-01)
蔡英文參選的三大困局 (2011-09-01)
政經多面體:對「失望景點」評選不必太認真 (2011-09-01)
志強時評:中央支持香港教育文化 青年人受惠最多 (2011-08-31)
廿四味:《蘋果日報》力捧「西藏國」球衣為哪般? (2011-08-31)
感化VS教化:談中華文化與國民教育 (2011-08-31)
東張西望:「九二共識」靈魂就是一個中國 (2011-08-31)
內地升學 拓寬眼界 促進交流 (2011-08-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