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敵譴暴眾怒 涂謹申終讓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毛率憤青暴力衝擊替補制公開論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身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公然包庇同屬反對派陣營的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的暴民,拒絕民建聯建議在後日(12日)的委員會會議上,討論有關人等衝擊特區政府舉行的議席替補制公眾諮詢會時的暴行。不過,眾怒難犯,涂謹申在被社會各界鬧爆「護短」的壓力下,終於「讓步」,決定於下周四(15日)下午4時半舉行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有關問題,以及由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提出的譴責動議。

 反對派示威者搗亂替補制公眾諮詢會,更以「鐵筆撬門」強行衝入會場,並「叉頸」對待場館的職員,搗毀場地,更推撞出席會議的長者,實無法無天。不過,同屬反對派陣營的涂謹申,一直拒絕民建聯建議於下周一討論是次事件,被各界狠批包庇護短。在全城譴責下,涂謹申終於昨日「讓步」,向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發出通知,指該會將於下周四討論有關事件。

劉江華籲議員出席譴責

 多次提出要求委員會討論事件的劉江華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坦言,他仍然希望可於下周一的委員會會議上討論有關問題,因擔心改於他日再討論,可能各議員未必到齊,但「既然主席決定了,那就無問題」,並呼籲各議員出席下周四的會議。

 同時,他會在下周四會議上提出譴責動議,批評有示威人士衝擊於9月1日舉行的立法會替補機制諮詢大會,與保安人員及參加諮詢大會的市民發生肢體衝突,以暴力行為製造混亂,破壞會場設施,數名工作人員受傷,會議被迫暫停,為社會及港人所不能容忍,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同時支持必須以理性和平及非暴力的方式,進行公眾集會及遊行活動,及支持警方繼續維護香港社會的秩序。

潘佩璆指叉頸可致窒息

 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工聯會議員潘佩璆坦言,有關人等並非搗亂那麼簡單,而是威脅到其他人的人身安全,「在醫學角度,(示威者)襲擊(場館職員的)頸部,可以令對方窒息,由於氣管是在喉嚨前方接近呼吸道,同時是空氣進出的地方,是非常敏感的地方,一旦出血或會凝成血瘤,有可能窒息,屬於醫學緊急狀況。據我了解,受傷的保安員仍然感到不適」。

 他續說,香港社會絕對不會姑息是次反對派示威者的暴力行為,由於香港社會對是次暴力示威有很大的反響,故立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根本「避無可避」,必須討論有關問題,並就民建聯的譴責動議表決。

稱會議延至周四可接受

 就涂謹申不肯在下周一會議討論有關問題,要將會議順延至下周四舉行,潘佩璆形容為「可以接受」,「我不想再苛責主席(涂謹申),下周四開會可能會好多理由,而星期四算是緊接周一會議,相差數天是可以接受」,並期望是次會議能夠詳細討論反對派暴力示威者的目的,有人以蒙面的方式隱藏身份,以傷害手無寸鐵的場館職員所隱含社會的意義,以及當局的保障及支援措施等。

 一直試圖包庇暴力示威者的涂謹申終於「讓步」,但民主黨就繼續無視社會各界的呼聲,試圖「走精面」。該黨前主席李永達稱,該黨會在下周一舉行的黨團會上,決定是否支持民建聯提出的譴責暴力動議。

相關新聞
不敵譴暴眾怒 涂謹申終讓步 (圖)
李永達「突然明白」 批評暴力 (圖)
稱不識V煞男 市民責長毛厚顏
港馬會81億升呢 翻新兩馬場增建綜合樓 (圖)
港人去年「濠賭」輸260億
九層綜合大樓 惹鄰屋苑反對 (圖)
應對馬迷老化 吸引優質新血
近年馬季投注額及入場人次 (圖)
港獸醫禁錮女友圖「人道毀滅」 (圖)
藏女童淫照誘援交 宅男囚32月
清潔男工打死上門過夜情人 (圖)
子升名校夢碎 父攀天橋抗議 (圖)
九龍政府合署漏惡氣 10人送院 (圖)
串謀勒索女公關 馮浩男願做污點證人
欠賭債盜客戶500萬 中信嘉華經理囚44月
投資款下落不明 女追同居男友11萬
備選特首 梁振英適時辭行會 (圖)
縱論香港:綁絲帶民意抗暴 沉默多數要發聲
論建制派選特首 陳永棋籲一條心 (圖)
李剛:現階段不評論選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