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備選特首 梁振英適時辭行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出席文化藝術界國慶酒會時坦承「備選」特首,認為社會需多點參與感,建制派有兩個參選人屬好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特首選舉仍未開始,坊間流言滿天飛。被視為「疑以特首參選人」的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梁振英,首次表態稱,自己會因應「『備選』特首工程」的進度和時間表,在「適當時間」辭去有關的行會職務,又稱自己會「當仁不讓、不斷努力、繼續努力」,並相信建制派倘有兩名候選人參選,是積極、有意義的好事。

 就坊間一直視其為「疑以特首參選人」,梁振英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表示,因應傳媒的查詢,他決定具體全面地回應有關他是否競選下任特首的問題。

因競選經費限制 暫稱備選

 他說,自己仍未決定是否參選,但就首度表態稱,他對是否參選明年特首,「仍然是12個字」:「當仁不讓、不斷努力、繼續努力」,並指自己會因應個人的「『備選』工作計劃」,在適當時候辭去行政會議職務,「我用『備選』這兩個字,因為大家知道正式宣布參選,就有很多法例要求及限制,包括競選經費的限制等」。

 被問及他並非建制派中唯一有意參選特首者,梁振英認為,倘建制派有兩個參選人是好事,因香港社會過往有機遇,也有不少困難及挫折,相信每5年一次的特首選舉,可以讓整個社會一個十分珍貴的機會,讓特首參選人向全香港市民展示理念及作出交代,令社會有多一點參與感及積極性,少一點疏離感及無力感;而各參選人也可藉此過程吸收社會不同意見及訴求,令日後施政有更紮實的基礎。

爭取全港不同階層市民支持

 他又指,自己在過往兩年間,不只爭取一兩個界別或階層的支持,也不只爭取1200名選委會委員的支持,而是爭取全港社會不同階層、界別及社區市民的支持,又形容自己在與各階層互動過程中十分受惠,包括深入全面地了解不同香港人對社會未來發展的期望及困難,從而讓他進一步調整他對香港長遠發展的看法,同時個人在不同界別中的支持度亦有可觀的提升。

 梁振英於昨晚在其網誌中上載了以「當仁不讓,多謝支持」為題的文章,並將晚宴發言全文廣發各大傳媒。

制定行動綱領宣傳理念

 另外,有線電視昨日亦播出梁振英的專訪。梁振英在節目中指,他正在請教各界別的專家,為香港制定屬「長遠大計」的行動綱領,並認為要讓市民接納長遠的發展方向,首先是要說服市民利益與香港未來是一致,讓他們支持政府,二是擴大地區官員的權力,密集落區及不停宣傳理念。

相關新聞
不敵譴暴眾怒 涂謹申終讓步 (圖)
李永達「突然明白」 批評暴力 (圖)
稱不識V煞男 市民責長毛厚顏
港馬會81億升呢 翻新兩馬場增建綜合樓 (圖)
港人去年「濠賭」輸260億
九層綜合大樓 惹鄰屋苑反對 (圖)
應對馬迷老化 吸引優質新血
近年馬季投注額及入場人次 (圖)
港獸醫禁錮女友圖「人道毀滅」 (圖)
藏女童淫照誘援交 宅男囚32月
清潔男工打死上門過夜情人 (圖)
子升名校夢碎 父攀天橋抗議 (圖)
九龍政府合署漏惡氣 10人送院 (圖)
串謀勒索女公關 馮浩男願做污點證人
欠賭債盜客戶500萬 中信嘉華經理囚44月
投資款下落不明 女追同居男友11萬
備選特首 梁振英適時辭行會 (圖)
縱論香港:綁絲帶民意抗暴 沉默多數要發聲
論建制派選特首 陳永棋籲一條心 (圖)
李剛:現階段不評論選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