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獸醫禁錮女友圖「人道毀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控在動物診所非法禁錮女友的獸醫蔡相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獸醫不滿同居女友的社交網站Facebook內顯示自己單身,又有異性合照及邀約,怒將女友禁錮在其動物醫院8小時,期間推撞女友,嚇得她大叫救命,為使女友「收聲」,向女友叉頸、掩口等,更將一支注入了為動物人道毀滅的藥水針,意圖注入女友體內。女友後來趁機逃回寓所報警。被告昨否認非法禁錮、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刑事恐嚇共3罪,案件於區域法院開審。

 被告蔡相祺(37歲),控罪指他於去年8月13日至14日,於馬鞍山新港城第五期地下一間動物醫院內將事主朱敏華非法禁錮、刑事恐嚇及襲擊。

曾任兼職模特兒改投診所

 事主供稱,她與被告於2009年9月相識,同年12月成為男女朋友,1個月後同居。事主曾任兼職模特兒、其後於銀行任職財務計劃,又曾當過教師任教財經科目,於案發時於美聯物業任職地產經紀,被告希望與事主多些時間見面,要求其到獸醫診所工作,事主初時只義務幫忙,後來索性辭去地產經紀一職,於4月份全職工作,月薪起初3萬元,後加至5萬元。

發現女友Facebook約男人

 案發當晚,被告要求事主向他提供她社交網站facebook的帳號及登入密碼查看事主的資枓,發現事主與其他男士合照及留言邀約外出,並看見事主聲稱單身,被告質問事主在外面「搞三搞四」,雙方發生爭吵。期間被告不斷推撞事主,當她伸手入抽屜取電話時,被告大力關抽屜夾到事主手指。此外,被告又不斷搖晃事主,嚇得她大叫「救命」。被告於是對事主掩口、叉頸等至事主咳嗽才鬆手。

聲稱想到自殺方法齊死

 被告後來將事主推入X光房,並鎖上門對事主說:「唔好再激嬲我,我情緒唔係好穩定,咩都做得出,我真係好愛你,我已經好想死,我諗到咩方法自殺同你一齊死。」事主即表示:「你咁愛你自己,根本唔會死。」被告聽後抱起事主入手術室,從櫃內取出一支50毫升針筒及一個載有粉紅色液體的透明瓶子,然後把粉紅色液體注入針筒內。其後,被告蹲下用手摸索事主左邊腳背的血管,然後用噴劑在該部位噴了一下。

女事主裝睡伺機逃離報警

 事主心想自己一定會死,並說:「你一係一針打死我,唔好打到我半生半死,要屋企人出錢醫我。」忽然間他停下來說:「對唔住,我做唔出。」事主此時表示疲倦,被告抱她到病床上,她假裝睡著,趁機逃返西貢寓所報警。

 警方在被告的診所搜出一瓶粉紅色液體,成份為「戊丁巴比妥」,這是一種抗痙攣、催眠及鎮靜神經的藥物。注射一毫升的劑量已足以使體重一公斤的動物死亡。

相關新聞
不敵譴暴眾怒 涂謹申終讓步 (圖)
李永達「突然明白」 批評暴力 (圖)
稱不識V煞男 市民責長毛厚顏
港馬會81億升呢 翻新兩馬場增建綜合樓 (圖)
港人去年「濠賭」輸260億
九層綜合大樓 惹鄰屋苑反對 (圖)
應對馬迷老化 吸引優質新血
近年馬季投注額及入場人次 (圖)
港獸醫禁錮女友圖「人道毀滅」 (圖)
藏女童淫照誘援交 宅男囚32月
清潔男工打死上門過夜情人 (圖)
子升名校夢碎 父攀天橋抗議 (圖)
九龍政府合署漏惡氣 10人送院 (圖)
串謀勒索女公關 馮浩男願做污點證人
欠賭債盜客戶500萬 中信嘉華經理囚44月
投資款下落不明 女追同居男友11萬
備選特首 梁振英適時辭行會 (圖)
縱論香港:綁絲帶民意抗暴 沉默多數要發聲
論建制派選特首 陳永棋籲一條心 (圖)
李剛:現階段不評論選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