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政府合署漏惡氣 10人送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其中一名吸入不明氣體的事主送院時需氧氣罩協助呼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杜法祖)油麻地九龍政府合署地庫機房昨晨突現不明氣體,氣體令人頭暈眼花及呼吸困難,先後有10人不適需要送院,150人緊急疏散,當中負責開啟大廈中央冷氣的2名機電署職員與2名冷氣保養承辦商員工首當其衝,其中2人一度陷入昏迷,一名到場拯救的消防亦疑吸入不明氣體出現不適,休息後無需送院。政府化驗所、渠務署等多個部門事後派員到場協助追蹤氣體來源,抽取空氣樣本化驗,惜無任何發現,5個多小時後解封現場。現場為油麻地彌敦道405號九龍政府合署,樓高18層,地庫為機房,全座有多個政府部門辦公,地下一層為郵政局。不適入院10男女包括2名機電署、2名冷氣承辦商工人、4名郵務員及毗鄰AA汽車會2名職員,經送院檢驗有6人留醫,情況均穩定,其他無礙出院。

如常開啟中央冷氣中招

 據悉,當中2名機電署人員及2人冷氣保養承辦商員工,每朝都會到上址地庫機房負責開啟中央冷氣系統等電力裝置。昨晨8時許,4人如常到上址地庫機房開啟中央冷氣系統,突聞到不明氣體,隨即出現頭暈眼花、呼吸困難及作嘔等症狀,其中2人四肢乏力暈倒,另外2人則奔上地面求救,女保安員聞訊報警。消防員到場迅在地庫內將4人救出送院,其中2人陷入半昏迷。期間,一名落地庫救人的消防員亦疑吸入不明氣體出現不適,幸經休息後無需送院。

 隨後消防封鎖現場追蹤不明氣體來源,由於地庫機房面積有20米乘60米,分成多個間隔,消防員需逐一追蹤氣體來源,並開動一條消防喉戒備,及至早上9時許,再有4名郵政署職員及毗鄰香港汽車會的2名女職員疑吸入不明氣體不適,先後送院。為安全起見,消防決定疏散整座政府合署內逾150人員到附近的梁顯利社區會堂。

已排除洩漏煤氣可能性

 與此同時,機電署、政府化驗所、渠務署及煤氣公司均有派員到場協助追蹤氣體來源,期間渠務署人員打開政府合署四周多個沙井渠蓋調查,煤氣公司職員則利用儀器檢測是否有煤氣洩漏,另外政府化驗所人員則抽取空氣樣本化驗,惜經5個多小時搜索並無發現,至下午1時半收隊,合署稍後恢復下午辦公。消防處發言人表示,經徹底檢查無發現有毒氣體或易燃氣體,由於政府合署內並無使用煤氣,已排除洩漏煤氣的可能。

相關新聞
不敵譴暴眾怒 涂謹申終讓步 (圖)
李永達「突然明白」 批評暴力 (圖)
稱不識V煞男 市民責長毛厚顏
港馬會81億升呢 翻新兩馬場增建綜合樓 (圖)
港人去年「濠賭」輸260億
九層綜合大樓 惹鄰屋苑反對 (圖)
應對馬迷老化 吸引優質新血
近年馬季投注額及入場人次 (圖)
港獸醫禁錮女友圖「人道毀滅」 (圖)
藏女童淫照誘援交 宅男囚32月
清潔男工打死上門過夜情人 (圖)
子升名校夢碎 父攀天橋抗議 (圖)
九龍政府合署漏惡氣 10人送院 (圖)
串謀勒索女公關 馮浩男願做污點證人
欠賭債盜客戶500萬 中信嘉華經理囚44月
投資款下落不明 女追同居男友11萬
備選特首 梁振英適時辭行會 (圖)
縱論香港:綁絲帶民意抗暴 沉默多數要發聲
論建制派選特首 陳永棋籲一條心 (圖)
李剛:現階段不評論選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