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論建制派選特首 陳永棋籲一條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永棋昨日在一公開活動上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建制派應該團結,不應分裂。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梁振英表示「建制派有兩人參選是好事」,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強調,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建制派應「一條心」,派1個人參選特首較好。

「再增紛爭是壞事」

 陳永棋昨日在一公開活動上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建制派應該團結,不應分裂,「三支箭放在一起拗不斷,一支箭卻很容易拗斷,這是大家都熟悉的故事」,又指「香港紛爭太多,再增加更多紛爭,是一件壞事,而非好事」。

 他強調,倘2017年特首普選時,建制派應派超過1個人參選,「兩個、3個都不成問題」,但就認為明年的特首選舉,建制派應找單一人選參與特首選舉,這才是最好的安排。

 被問及其心儀的特首人選時,陳永棋形容,他已經「講到口水乾」,強調自己一直很支持現任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擔任下屆特首。

 就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日前指,倘自己的「心儀人選」出戰特首選舉就會全力支持。「心儀人選」是否指唐英年,陳永棋坦言「不知道」,但就讚揚范太是一個有遠見、頭腦清晰的人,「我對於范太好佩服,好欽佩」。

范太葉太拒回應

 范徐麗泰在同一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未有正面回應,她笑說:「唔係梁(振英)生講洇痟N要講炩蛂C」曾聲言自己「願意犧牲」。參選明年特首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拒絕回應有關問題。

施榮懷撐唐有承擔

 另外,香港中華廠商會副會長施榮懷昨日在與傳媒茶x時,讚揚唐英年出身商界,卻「連家族生意也放手不理,全身服務社會,好有承擔」,並讚揚對方為人毫無架子,也很願意聆聽別人意見,且有20年公共行政及管治經驗,深得公務員團隊支持,故工商界及中小企亦普遍「撐唐」,「佢過往在促進香港與內地合作方面亦不遺餘力,無論是粵港合作及落實CEPA也是他努力經營的成果」。

相關新聞
不敵譴暴眾怒 涂謹申終讓步 (圖)
李永達「突然明白」 批評暴力 (圖)
稱不識V煞男 市民責長毛厚顏
港馬會81億升呢 翻新兩馬場增建綜合樓 (圖)
港人去年「濠賭」輸260億
九層綜合大樓 惹鄰屋苑反對 (圖)
應對馬迷老化 吸引優質新血
近年馬季投注額及入場人次 (圖)
港獸醫禁錮女友圖「人道毀滅」 (圖)
藏女童淫照誘援交 宅男囚32月
清潔男工打死上門過夜情人 (圖)
子升名校夢碎 父攀天橋抗議 (圖)
九龍政府合署漏惡氣 10人送院 (圖)
串謀勒索女公關 馮浩男願做污點證人
欠賭債盜客戶500萬 中信嘉華經理囚44月
投資款下落不明 女追同居男友11萬
備選特首 梁振英適時辭行會 (圖)
縱論香港:綁絲帶民意抗暴 沉默多數要發聲
論建制派選特首 陳永棋籲一條心 (圖)
李剛:現階段不評論選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