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訪布魯塞爾推介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出席比利時首相萊特姆在布魯塞爾Egmont Palace舉行的午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布魯塞爾展開訪問歐洲首站行程,先後與歐洲理事會會長范龍佩、瓦隆地區及法語區首長Rudy Demotte及菲利普王儲會面。曾蔭權向范龍佩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並鼓勵歐洲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而位處中國門檻的優勢。

 歐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去年的雙邊貿易額達760億美元,今年首5個月按年增長達18%,而在27個歐盟成員國中,比利時是香港第6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50億美元,今年首5個月雙邊貿易額亦增長強勁,按年增長達41%。

鼓勵比利時企業港上市

 曾蔭權昨日在比利時香港協會和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25周年晚宴發表演說,強調中國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而香港作為中國的環球金融中心,今年上半年已經有38項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集資總額接近430億人民幣,即約47億歐元,超越去年全年的總和,故特區政府必定會善用這個新經濟地勢,並鼓勵比利時企業在香港上市,以吸引港、內地以至全球各地的投資者。」

 他又與比利時商界領袖進行早餐會議,並與比利時首相萊特姆、外長范納克爾、法蘭德斯地區首長Kris Peeters、比利時聯邦議會下議院主席Andre Flahaut和歐盟貿易專員德古赫特會面。今日(9月10日),曾蔭權將為安特衛普龍舟節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相關新聞
不敵譴暴眾怒 涂謹申終讓步 (圖)
李永達「突然明白」 批評暴力 (圖)
稱不識V煞男 市民責長毛厚顏
港馬會81億升呢 翻新兩馬場增建綜合樓 (圖)
港人去年「濠賭」輸260億
九層綜合大樓 惹鄰屋苑反對 (圖)
應對馬迷老化 吸引優質新血
近年馬季投注額及入場人次 (圖)
港獸醫禁錮女友圖「人道毀滅」 (圖)
藏女童淫照誘援交 宅男囚32月
清潔男工打死上門過夜情人 (圖)
子升名校夢碎 父攀天橋抗議 (圖)
九龍政府合署漏惡氣 10人送院 (圖)
串謀勒索女公關 馮浩男願做污點證人
欠賭債盜客戶500萬 中信嘉華經理囚44月
投資款下落不明 女追同居男友11萬
備選特首 梁振英適時辭行會 (圖)
縱論香港:綁絲帶民意抗暴 沉默多數要發聲
論建制派選特首 陳永棋籲一條心 (圖)
李剛:現階段不評論選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