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細樓盤無聲勢發圍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積極拓展商廈市場的億京,原來可算是半路出家,最初是靠發展住宅「起家」。黎裕宗透露,90年代初公司以發展住宅物業為主,包括92年發展首幢住宅物業山翠苑,較近期則數到長沙灣尚南天等,幾乎全部為單幢樓。「住宅難買地,如果無大的發展機會,無法造到聲勢,無論積累到幾多財富,始終係三流角色,10年心血與回報唔成正比。」

 億京為此一直物色更好的投資領域。適逢90年代尾需要搬遷舊總部(長沙灣永基商業大廈),所需寫字樓面逾萬呎,機緣巧合下購入長沙灣長裕街8號舊工廈改建成億京廣場。「當時只係一個天真想法,見幅地皮鬖a鐵站附近幾靚,又唔想去中區買一層,咪落重本將幢工廈改成甲廈,幾層自用,其他或租或售,呢區舊廠家好多,無理由人人用舊洁C」

競爭激烈 靚地買少見少

 提到公司的發展方向,黎裕宗強調現時積極增加土儲,但面對同行競爭激烈,靚地買少見少。「我]無話唔買住宅地,但至少1萬呎以上先會睇,商業地就要2萬呎以上。政府推出的商業地亦一直有留意,但現階段傾向先完成手上的項目。」

相關新聞
金九銀十褪色 內地樓市「虛降」 (圖)
「砍價團」再現江湖 博弈向買方傾斜 (圖)
內地將取消土地供應雙軌制
記者手記:財政體制不改 房價難大降
一二手房價倒掛 市場回調前兆 (圖)
市場下行 行業洗牌
加息急凍港樓市 (圖)
焦點透視:待施政報告 樓市才明朗
名鑄變相減價5% 首期只需一成 (圖)
過去兩日一手樓盤銷情
發展商照售新樓 領凱原價加推128伙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成交情況 (圖)
保險基金急盼挺港招落實 (圖)
人仔保險以量取勝
人幣基金冀RQFII發圍
RQFII激活離岸人幣產品 資產管理規模勢大增 (圖)
部分本港人民幣保單資料 (表一) (圖)
人民幣基金資料(表二)
歐債現曙光 港股今日可望高開 (圖)
中國南車A股集資減至9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