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遏暴 拘提長毛七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毛」梁國雄昨晨從住所被帶返警署調查。 有線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鄭治祖)特區政府於9月1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立法會議席替補制公眾諮詢會,一批示威者涉嫌撬開大門衝入會場大肆搗亂。警方採取行動,拘捕當日涉嫌衝擊會場的6男1女,包括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其中6人被控2項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而梁國雄疑因於同日損壞科學館玻璃門門把而被加控一項刑事毀壞罪,並即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6人全部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10月14日預審。

 警方經調查和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於昨日採取拘捕行動。被捕的6男1女,涉嫌於9月1日衝擊替補機制公眾諮詢會,年齡介乎22至60歲,包括梁國雄(55歲),社民連成員容偉棠(59歲)、姜靈彰,「香港人網」網台主持人黃洋達(32歲)、和3名學聯成員鄧建華(22歲)、陳倩瑩(22歲)、黃永志(24歲)。

梁國雄加控刑事毀壞

 是次被捕的6人中,包括梁國雄,容偉棠,黃洋達,鄧建華,陳倩瑩及黃永志被控擾亂公眾秩序。案情透露,6名被告在論壇上擾亂秩序、進行喧嘩恐嚇,梁國雄被加控刑事毀壞罪,指他破壞演講廳玻璃門。各人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並全部否認控罪,並獲准以500元保釋,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作審前覆核。

每人500元保釋待覆核

 庭上,沒有律師代表的梁國雄被問及是否認罪時聲言,替補機制「假諮詢」,「政治檢控可恥」等,又就保釋金問題與裁判官「討價還價」:當裁判官問梁國雄可以支付多少保釋金,梁回答稱500元,控方表示希望增加至1,000元。梁立即用英文稱:「其實我覺得100元都足夠,我看不到有任何理由認為我會棄保潛逃,為甚麼我要付1,000元?」裁判官最終准以每人500元現金保釋。

 梁國雄在庭外稱,警員於昨晨到他住所,指他涉嫌非法集會和刑事毀壞帶返警署調查,又聲言即使因控罪被判入獄,也不會後悔當日的行為。另一被告陳倩瑩則稱,自己於昨晨7時許在家中被刑事調查隊探員吵醒及拘捕,並聲言自己當日「只想表達訴求」。

姜靈彰涉襲擊未檢控

 另一名同日被捕,但未被正式檢控的姜靈彰到警署接受問話後稱,當日他以狗餅擲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故涉嫌普通襲擊被捕,獲准以150元保釋,本月底返警署報到。他聲言,自己當日只是示威,並非襲擊,聲言這次為「政治檢控」。

相關新聞
遏暴 拘提長毛七惡 (圖)
被捕者起底:1.梁國雄 香江暴力 最壞示範 (圖)
被捕者起底:2.黃洋達 自比「皇上」 屢煽作反 (圖)
被捕者起底:3.鄧建華 「偽港大生」 粗口辱警 (圖)
被捕者起底:4.陳倩瑩 示威「悍女」 堵路被拘 (圖)
被捕者起底:5.黃永志 社民「黑哨」 衝擊常客 (圖)
追緝叉頸V煞 警已掌握身份 (圖)
法例與罰則
林瑞麟:政治檢控說法不合理 (圖)
姜靈彰——「小長毛」真幫兇
判監1月以上可失議員資格
近期示威活動衝突事件
的士挨撞剷工地 連撼3修欄工1命危 (圖)
中四生校內跳樓 網留5000字遺言 (圖)
「舞林高手」家失火 夫破門救妻燒傷 (圖)
明愛滲水當漏氣 急症室癱瘓3小時 (圖)
腐液潑妻認誤殺 醋夫稱受挑釁
廟佳桑拿案重審 東主洗黑錢囚2年
淫師上訴甩難 官斥有違師德
非禮毆打女童 無業色魔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