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捕者起底:2.黃洋達 自比「皇上」 屢煽作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替補制公眾諮詢會中衝上講台手持咪高峰大聲叫囂的「香港人網」主持黃洋達,經常在報章書寫以「呢度講呢度散.笑死朕」專欄,故被所謂「社運界」稱為「皇上」。

 翻查資料顯示,黃洋達為示威常客,更曾在報章專欄中直言「抗爭有發達」:「置業安居,何用努力工作辛苦儲蓄?暴動即可,前車可鑑。」又說:「原居民的歷史告訴我們,真正的發達王道,不是努力工作,不是儲錢買樓,更不是成為年薪百萬的地產經紀,而是抗爭。年輕人,想置業發達?作反吧!」

 今年7.1遊行最後演變成示威者衝馬路癱瘓中環交通,警方需要清場,與黃洋達不無關係,事緣他當天在修頓球場外搭台,做即場廣播兼高聲「嗌咪」,發放「市民不甘心遊行完就算、乖乖回家,而政府可以繼續一意孤行,所以要在遊行結束後留下來,繼續抗爭,迫使政府回應示威者的訴求」的訊息,並對警方發出清場令後,願意坐下被警方帶走只剩下百餘人,數目之少教他「有點失望」。

 7月中,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發動千人包圍立法會及衝擊禮賓府的行動,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遞補機制方案,黃洋達當時就威脅特首一定要回應示威者要求,否則不排除把行動升級,「假如夠人多,我們不會讓特首離開立法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遏暴 拘提長毛七惡 (圖)
被捕者起底:1.梁國雄 香江暴力 最壞示範 (圖)
被捕者起底:2.黃洋達 自比「皇上」 屢煽作反 (圖)
被捕者起底:3.鄧建華 「偽港大生」 粗口辱警 (圖)
被捕者起底:4.陳倩瑩 示威「悍女」 堵路被拘 (圖)
被捕者起底:5.黃永志 社民「黑哨」 衝擊常客 (圖)
追緝叉頸V煞 警已掌握身份 (圖)
法例與罰則
林瑞麟:政治檢控說法不合理 (圖)
姜靈彰——「小長毛」真幫兇
判監1月以上可失議員資格
近期示威活動衝突事件
的士挨撞剷工地 連撼3修欄工1命危 (圖)
中四生校內跳樓 網留5000字遺言 (圖)
「舞林高手」家失火 夫破門救妻燒傷 (圖)
明愛滲水當漏氣 急症室癱瘓3小時 (圖)
腐液潑妻認誤殺 醋夫稱受挑釁
廟佳桑拿案重審 東主洗黑錢囚2年
淫師上訴甩難 官斥有違師德
非禮毆打女童 無業色魔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