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士挨撞剷工地 連撼3修欄工1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前女藝人黎姿胞弟黎嬰,2007年在跑馬地摩利臣山道與體育道交界乘的士遇車禍重創的十字路口。繼8日前再發生涉及的士車禍,一段路欄被撞毀後,昨晨當一批路政署承建商工人在該路口維修路欄之際,又有的士在該處與私家車相撞,的士被撞至失控衝向修欄工地,將3名工人撞傷,其中一人命危,的士司機亦不適送院。警方不排除有人未在「雙白線」前停車讓路肇禍,運輸署回應表示會將現場「雙白線」後移改善。

 現場為跑馬地摩利臣山道與體育道交界,上址摩利臣山道南行第一及第二線,在路口處均有俗稱「雙白線」的停車線,車輛駛至須停車,看清路面情況才可駛出。2007年5月30日晚,婚後息影藝人黎姿的醫生弟弟黎嬰,乘的士歸家途至上址第二線十字路口時,亦遭遇車禍重傷,黎嬰說話及活動能力迄今仍受影響。

疑有人「雙白線」拒讓路肇禍

 本月13日(上周二)下午,同一路口亦發生的士與私家車相撞意外,釀3人受傷,現場有一段路欄被撞毀,昨晨多名工人奉召到場進行維修,不料再有車禍發生。

 事發昨晨9時半,平治房車由林女駕駛,沿摩利臣山道南行至體育道交界時,有人疑未在「雙白線」前停車便駛出,當場與由天樂里方向駛往體育路的空載的士相撞,的士左車尾損毀,因撞擊力猛烈,的士再失控剷上路邊修路工地,連環將3名修欄工人撞倒,其中2人倒地。救護員到場時,年邁的士司機亦報稱頭暈不適,乃將4人分批送院,肇事平治房車女司機則告無恙,在場協助警方調查。

肇事平治女司機通過酒測

 受傷3名工人,其中周×泰(61歲)胸及前額重傷,情況危殆;另46歲姓鄭及38歲姓蘇工人分別胸及左膝受傷,情況均穩定。70歲姓倪的士司機檢驗後已出院,他與肇事平治房車39歲姓林女司機,事後均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倪伯事後力指對方沒有停車,並形容今次是他駕駛的士生涯30多年來,遇上最嚴重的一次交通意外。

 對於3名路政署外判工人不幸在交通意外中受傷,運輸署對傷者及其家屬表示慰問,並提供所需協助。發言人指摩理臣山道與體育路交界處並非交通黑點,今年1月至7月期間,該交界處共發生5宗交通意外,涉及12人輕傷。

運輸署計劃將「雙白線」後移

 發言人並謂,運輸署早前曾檢討該路段的情況,並於今年6月發出施工指令,要求將摩利臣山道第二線前往皇后大道東的停車「雙白線」後移,讓第一線前往香港仔隧道的車輛在路口處停車後,駕駛者能夠觀察前面右方前往體育道的交通情況,在安全情況下才駛過該段摩理臣山道。

相關新聞
遏暴 拘提長毛七惡 (圖)
被捕者起底:1.梁國雄 香江暴力 最壞示範 (圖)
被捕者起底:2.黃洋達 自比「皇上」 屢煽作反 (圖)
被捕者起底:3.鄧建華 「偽港大生」 粗口辱警 (圖)
被捕者起底:4.陳倩瑩 示威「悍女」 堵路被拘 (圖)
被捕者起底:5.黃永志 社民「黑哨」 衝擊常客 (圖)
追緝叉頸V煞 警已掌握身份 (圖)
法例與罰則
林瑞麟:政治檢控說法不合理 (圖)
姜靈彰——「小長毛」真幫兇
判監1月以上可失議員資格
近期示威活動衝突事件
的士挨撞剷工地 連撼3修欄工1命危 (圖)
中四生校內跳樓 網留5000字遺言 (圖)
「舞林高手」家失火 夫破門救妻燒傷 (圖)
明愛滲水當漏氣 急症室癱瘓3小時 (圖)
腐液潑妻認誤殺 醋夫稱受挑釁
廟佳桑拿案重審 東主洗黑錢囚2年
淫師上訴甩難 官斥有違師德
非禮毆打女童 無業色魔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