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追緝叉頸V煞 警已掌握身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V煞跳上演講桌,極盡搗亂之能事,神憎鬼厭,全城譴責。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示威者暴力衝擊遞補機制諮詢會,挑戰香港社會秩序和法治底線,激發全城不安,其中尤以當日用手頂向科學館職員頸部、帶頭衝入會場的「V煞男」受香港社會各界的譴責。不過,在是次被控的6人中,並未包括該名「V煞男」。警方消息則指,他們已掌握該名男子的身份,並正在追緝該名「V煞男」。

 本月初舉行的遞補機制諮詢論壇被示威者暴力衝擊,尤其一名戴上「V煞」面具的男子以手頂向場館職員的危險動作,令香港社會各界面對暴力危害社會終忍無可忍,早前先後通過電台及報刊,發表聲明嚴詞譴責暴行,包括罕有發表聲明的4大公務員工會均表態譴責涉事的示威者,要求警方要嚴厲執法,甚至有港人自發籌組「反暴力絲帶行動」,呼籲維護和平的港人走上街頭,表達愛和平的意願,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亦以大比數通過譴責暴力動議,全民聲討暴行。

公務員促繩之於法

 其中,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及政府人員協會,事發後「罕有地」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部分人暴力衝擊值勤的公務員,擔心暴力會升級及將公務員捲入政府爭拗。其後,香港政府華員會會長黃河,並聯同香港公務員聯合會(公工聯)總幹事梁籌庭,聯合嚴厲譴責,並對康文署文化助理表示深切同情,促請政府及社會不應再停留於「譴責」及「遺憾」層面,應將犯事者繩之於法。

中產自發絲帶行動

 為捍衛文明及法治核心價值,一批中產家長亦於港九新界3處地方,發起「911反暴力絲帶行動」,逾5,000名市民自發參與行動,大家以最和平安靜的方式,親手綁下一條條代表絕不容忍暴力行為的絲帶,重申港人不要暴力抗爭,期望示威者「收手」,還港人理性和平的社會。

立會通過嚴厲譴責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亦以大比數通過由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提出的譴責動議,嚴厲譴責九月一日的暴力示威者衝擊公眾論壇,製造混亂,破壞設施、傷及無辜。

 就戴著「V煞」面具及黑色手套,以手頂向科學館職員頸項並帶頭衝入諮詢會會場的男子,涉嫌有預謀有組織擔當「先頭部隊」衝擊諮詢會,不少網民更自發在網上進行人肉搜查,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立「起V煞衝擊男底!」專頁,最終找出「疑似V煞暴徒」葉政淳,實行發動網絡力量找出「V煞暴徒」,讓警方嚴肅執法,還傷者公道。

 據警方消息指,他們已掌握該名「V煞男」身份並正追緝對方。

相關新聞
遏暴 拘提長毛七惡 (圖)
被捕者起底:1.梁國雄 香江暴力 最壞示範 (圖)
被捕者起底:2.黃洋達 自比「皇上」 屢煽作反 (圖)
被捕者起底:3.鄧建華 「偽港大生」 粗口辱警 (圖)
被捕者起底:4.陳倩瑩 示威「悍女」 堵路被拘 (圖)
被捕者起底:5.黃永志 社民「黑哨」 衝擊常客 (圖)
追緝叉頸V煞 警已掌握身份 (圖)
法例與罰則
林瑞麟:政治檢控說法不合理 (圖)
姜靈彰——「小長毛」真幫兇
判監1月以上可失議員資格
近期示威活動衝突事件
的士挨撞剷工地 連撼3修欄工1命危 (圖)
中四生校內跳樓 網留5000字遺言 (圖)
「舞林高手」家失火 夫破門救妻燒傷 (圖)
明愛滲水當漏氣 急症室癱瘓3小時 (圖)
腐液潑妻認誤殺 醋夫稱受挑釁
廟佳桑拿案重審 東主洗黑錢囚2年
淫師上訴甩難 官斥有違師德
非禮毆打女童 無業色魔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