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捕者起底:1.梁國雄 香江暴力 最壞示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資料顯示,外號「長毛」的梁國雄多次有因「暴力抗爭」而有多項被檢控紀錄,直至2000年被控判藐視立法會罪名成立,被判即時入獄14日。不過,梁國雄出獄後繼續肆意「暴力抗爭」,即令當選為立法會議員後,亦曾多次被檢控及被判罪名成立。

 早於90年代,身為「四五行動」的成員,梁國雄已先後有14次被檢控紀錄,其中11次罪名成立,最早一次是79年聲援為油麻地艇戶爭取上岸的人士時,被控行為不檢罪名成立判處罰款。在2000年5月25日,當時身任「四五行動」成員的梁國雄,與古思堯在1999年10月特首答問大會中高聲抗議,被判藐視立法會罪名成立,礙於梁國雄之前亦曾觸犯同一罪名被判緩刑,連同該次判罰,被判即時入獄14日。

 梁國雄出獄後,不斷在社會舉行所謂的「抗爭」。01年5月他與古思堯,抗議警方「濫用警權」時,展示塗污的區旗,在西區裁判法院分別被判罰款6,000元和3,000元;06年4月29日,梁國雄連同區議員「阿牛」曾健成、陶君行等,為抗議東隧加價,駕車堵塞東區海底隧道九龍入口,被東區法院裁判官林偉權裁定阻街罪成,判監12日,後來獲高院判全部上訴得直而推翻定罪。

 在07年6月3日,梁國雄衝擊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現任教育局局長)官邸,示威期間擅自衝入屋苑,期間有人毆打警員,3名警員遇襲受傷,經審訊後裁定非法集結罪成、襲警罪脫,被判社會服務令60小時,梁國雄其後自爆自己被安排到天水圍小學髹壁畫。07年12月,梁國雄又因去年12月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到禮賓府演講時,在門外燒車胎抗議,涉嫌推撞警員而被控襲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遏暴 拘提長毛七惡 (圖)
被捕者起底:1.梁國雄 香江暴力 最壞示範 (圖)
被捕者起底:2.黃洋達 自比「皇上」 屢煽作反 (圖)
被捕者起底:3.鄧建華 「偽港大生」 粗口辱警 (圖)
被捕者起底:4.陳倩瑩 示威「悍女」 堵路被拘 (圖)
被捕者起底:5.黃永志 社民「黑哨」 衝擊常客 (圖)
追緝叉頸V煞 警已掌握身份 (圖)
法例與罰則
林瑞麟:政治檢控說法不合理 (圖)
姜靈彰——「小長毛」真幫兇
判監1月以上可失議員資格
近期示威活動衝突事件
的士挨撞剷工地 連撼3修欄工1命危 (圖)
中四生校內跳樓 網留5000字遺言 (圖)
「舞林高手」家失火 夫破門救妻燒傷 (圖)
明愛滲水當漏氣 急症室癱瘓3小時 (圖)
腐液潑妻認誤殺 醋夫稱受挑釁
廟佳桑拿案重審 東主洗黑錢囚2年
淫師上訴甩難 官斥有違師德
非禮毆打女童 無業色魔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