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雙主修」吸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浩源(中)表示,新課程畢業生可任教中學及小學。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淑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在大學改制下,除了港大教育學院將會實施「雙學位」課程,以增加學生出路彈性外,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亦會以「雙主修」吸引學生,並新推出數學及數學教育雙主修教育學士課程,成為全港首個結集中小學數學專業的教育學士課程。

 中大教育學院在新學制下,將與數學系合作,為中學文憑試學生,提供22個數學及數學教育雙主修教育學士學額,中七舊制名額亦有18個。中大數學及數學教育雙主修教育學士課程主任羅浩源表示,雙主修課程內容包括數學本科及教育元素,學科知識約為數學本科的7成,為學生打好數學基礎。

 為了令畢業生有更大彈性,學生修畢課程後,可任教中學及小學。羅浩源指,數學本科可以加強學生專業知識,畢業生可從事科技研究、銀行金融等範疇。隨著數學科成為新高中主修科,羅浩源認為,學校對有關人才的需求大增,而入職老師亦須面對更大學習差異,故課程中將要求學生參與研究及撰寫專題報告,提升教學質素。

 他又指,學生要多元學習,故數學老師亦不能「一本通書讀到老」。新課程有助老師打好穩固數學根基,亦重視培訓教師融會貫通的能力,有助他們應付學生突如其來的問題。

相關新聞
教育學士轉5年制 港大「雙學位」增彈性 (圖)
中大「雙主修」吸學生 (圖)
陳振東黃楚標等 獲頒城大榮譽院士 (圖)
港科大深圳產學研大樓啟用 (圖)
教聯:教局允推一校一行政主任 (圖)
文憑試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教局辦新高中出路4講座
內地男盈女虧 兩性失衡擴大 (圖)
作者簡介
出生人口 男多過女 (圖)
小農社會 重男輕女 (圖)
社會治安變差 衝擊倫理道德 (圖)
國策扶正 去除舊觀
通識概念圖:中國兩性比例失衡 (圖)
|結|語|
延伸閱讀
想一想
社評雙語道:加強單車規管 堵塞安全漏洞 (圖)
細味巨著A-Z:A salesman is got to dream, boy. (圖)
溫總名語錄:行事見於當時,是非公於後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