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東黃楚標等 獲頒城大榮譽院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東(左二)、黃楚標(左三)、黃金寶(右三)以及葉少康(右二)獲城市大學頒授榮譽院士名銜。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城市大學昨日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4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社會及城大的貢獻。獲榮譽院士銜者包括:渝振控股集團主席陳振東、東海聯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黃楚標、亞運會金牌得主黃金寶以及馬術運動員葉少康。

梁乃鵬梁振英郭位主禮

 頒授儀式由城大副監督梁乃鵬、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及校長郭位主持。梁振英表示,感謝4位院士的服務和支持。陳振東是其中一名榮譽院士,本身是企業家,多年來擔任的公職不計其數,包括香港工業總會理事會理事、全國政協委員,亦曾任中央政策組轄下的泛珠三角小組成員。在2004至2009年期間,他重回校園,先後取得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博士。

陳振東勉年輕人多讀書

 由2004年至今短短幾年間,陳振東由只有中五學歷,到今天獲頒榮譽院士,他對此感到榮幸和喜悅,並勉勵年輕人要多讀書,把書本知識與工作經驗結合,將來回饋社會。

黃金寶感體育界獲認同

 至於三屆亞運金牌得主黃金寶則表示,院士名銜是社會對體育界的認同。現時他正在香港教育學院修讀健康教育學士課程,但他笑言「已放下書包多年」,加上要備戰明年倫敦奧運,未能預計何時畢業。

葉少康帶病取學士學位

 葉少康自幼患上大腦麻痺,但憑著鬥志毅力,早年獲得中文大學學士學位。及後,他在城市大學繼續進修,現為3家公司的董事長。他感謝城大的支持,又認為教育不但可傳授知識,更可培養待人接物的態度。

黃楚標對教育不遺餘力

  黃楚標是香港最早參與開發深圳特區的企業家之一,從商逾30年,熱心社會事務,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他十分關注教育,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董。

相關新聞
教育學士轉5年制 港大「雙學位」增彈性 (圖)
中大「雙主修」吸學生 (圖)
陳振東黃楚標等 獲頒城大榮譽院士 (圖)
港科大深圳產學研大樓啟用 (圖)
教聯:教局允推一校一行政主任 (圖)
文憑試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教局辦新高中出路4講座
內地男盈女虧 兩性失衡擴大 (圖)
作者簡介
出生人口 男多過女 (圖)
小農社會 重男輕女 (圖)
社會治安變差 衝擊倫理道德 (圖)
國策扶正 去除舊觀
通識概念圖:中國兩性比例失衡 (圖)
|結|語|
延伸閱讀
想一想
社評雙語道:加強單車規管 堵塞安全漏洞 (圖)
細味巨著A-Z:A salesman is got to dream, boy. (圖)
溫總名語錄:行事見於當時,是非公於後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