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家璇讚華懋公益貢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原國務委員唐家璇(右二)與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左二),華懋慈善基金理事會主席、華懋集團管治委員會主席龔仁心(左一),全國政協常委、著名畫家王林旭(右一)交談。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楊帆 北京報道) 原國務委員唐家璇昨日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華懋慈善基金會慈善公益交流團。唐家璇表示,華懋集團這些年為香港和內地慈善公益事業做了很多善事,為推動社會進步和改善民眾福祉做出了積極貢獻,希望華懋慈善基金會繼續努力,用好基金,為國家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由香港文匯報組織的華懋慈善基金會慈善公益交流團一行20餘人,近日訪問北京,參加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動。

回憶龔如心愛國愛港

 唐家璇在會見時說,「我在上海長大,小的時候就知道『華懋』兩個字,當時外灘就有華懋公司,還有當時上海最高級的飯店—華懋飯店。在國務院工作期間,我管過外事、對台、僑務工作,也管過香港工作,期間便有機會認識了龔如心女士,她一提到華懋,就立刻勾起我以前的記憶。我當時跟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講,對於華懋集團,我可以下這樣的判斷:龔女士非常愛國、愛港、愛民。她不僅在香港及海外,更在內地為國為民做了很多好事、善事,值得我們尊敬。」

龔仁心:獲莫大鼓舞

 華懋慈善基金會由華懋集團創辦人王德輝和龔如心設立,十餘年來致力於兩岸三地特別是內地慈善公益活動,累計捐款超過10億港元,支持內地賑災扶貧、教育科技、婦女青少年等事業。對於華懋慈善基金會的這些善舉,唐家璇給予高度評價。

 華懋慈善基金理事會主席、華懋集團管治委員會主席龔仁心表示,「唐國委的肯定對基金會是莫大的鼓舞」。他說,華懋慈善基金現在不僅關注和扶助弱勢群體,還從更高層面積極投身文化、教育、醫療等公益事業,並願意為兩岸統一等國家民族大事盡一份力量。

王樹成:續為國貢獻

 唐家璇說,他在小學、初中時代,就愛兩張報紙:一份是新民晚報,一份就是文匯報。文匯報跟當時其他報紙不同,政治味道不是很濃,但有一種文化氣息,很受群眾喜愛。今天的香港文匯報獲得了新的發展,影響力進一步擴大,各種海外版的發行量,每天就達到100多萬份,而香港文匯報始終保持了原有的辦報特色。

 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在會見時表示,近年來,香港文匯報已經創辦了24家海外版,為傳承中華文明,樹立國家形象,傾盡綿薄之力。今後,會繼續利用這一平台,在兩岸三地乃至海外華人社會,為提升國家軟實力,繼續做出應有的貢獻。交流團的部分成員來自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唐家璇認為,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的工作很重要,在當前不僅具有建設性,更富有戰略性。兩岸文化交流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因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為兩岸三地民眾謀福祉,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相關新聞
歐美亞齊冧市 港股跌到驚 (圖)
大鱷場外對決 港散戶重傷 (圖)
換債壓長息 聯儲局技窮
港8月通脹6.3% 三年新高 (圖)
強硬回應美對台售武 中方連夜三度抗議 (圖)
溫州眼鏡名企老闆卷20億出逃 (圖)
唐家璇讚華懋公益貢獻 (圖)
堵補選漏洞民意再升 64%撐政府
黃毓民扮砌白鴿 狙擊騷力撼民協
燕窩全含硝酸鹽 食血燕易變藍血人 (圖)
輔警匿警署旮旯 膠袋笠頭焗死 (圖)
胡潤千人富豪榜 地產商逾二成 (圖)
孫政才訪東南亞 印尼颳吉林旋風 (圖)
消防員或遊行促減工時 (圖)
美反對巴勒斯坦入聯 (圖)
美400富豪榜 索羅斯殺入十大
阿桑奇遭「解密」 自傳爆美設局陷害 (圖)
山頂豪宅筍價易手 盧吉道28號4億賣1.96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