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扮砌白鴿 狙擊騷力撼民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3]     我要評論

 自所謂「公投」後,由社民連中分裂出來的「人民力量」,就頻頻聲言要在選舉中「狙擊」反對所謂「公投」的民主黨及民協。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他們就聲稱要「追住」民主黨現主席何俊仁(鐵頭仁)及前主席李永達(高達)來打。不過,有政界中人在觀察「人民力量」在區選的部署後,認為該黨只是「項莊舞劍」,真正的目的,是借狙擊民主黨重量級人物爭取曝光率,同時主力「打殘」民協在深水埗的勢力,爭取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中出線。

 儘管「人民力量」屢次「大鑼大鼓」地舉行矛頭直指民主黨的活動,如日前就阻街高調演出一場「燒鴿騷」,但一名政界人士在觀察該黨的區選報名情況後分析指,「人民力量」至今派員「狙擊」的民主黨參選者的選區,可說是「兩個極端」:一是民主黨有很大可能勝出的選區,二是民主黨根本無法勝出的選區。

狙擊專揀無威脅選區

 他續說,「人民力量」派員到這些選區「踩場」,事實對民主黨參選人在該區的勝負影響並不大,根本達不到該黨掛在嘴邊的所謂「票債票償」的目的,令人懷疑極懂「玩政治」的「主帥」黃毓民實另有所圖。

 該政界中人坦言,「人民力量」狙擊民主黨其實只是煙幕,因該黨的重兵,其實駐在深水埗區,明顯針對的是以深水埗為老巢的民協,因民協自上屆區議會慘敗後,勢力已大不如前,故「人民力量」圖以追擊手段接管民協的「根據地」,除了可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中保住民望急跌的黃毓民九龍西的1席外,更可以向著第2席進發。

圖明年立會選舉攞著數

 至於所謂「狙擊民主黨」,他指這是「人民力量」擴大影響力的另一手,旨在於透過狙擊民主黨以至其他反對派陣營,包括港島區及新界西的「政治明星」或具地區實力者,借對手來提高自己知名度,並箝制對方令其不能越區協助其他黨友,目標是「霸得幾多得幾多」,以便在明年立法會選舉時,以所建立的「實力」,來與其他反對派陣營討價「攞著數」。

社民連部署只求搶位

 就一直在「狙擊」問題上態度曖昧的社民連,該政界中人坦言,該黨主席陶君行從政多年來都未能晉身立法會,成為了他的心結,故他派員參選的部署純粹以「搶位」為主,希望一圓他「進軍立法會」的「夢」,故根本就不會去動民主黨具地區實力者,對民主黨的影響亦有限。

白鴿樂意配合扮告急

 民主黨明知「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的選舉策略,只是借高調狙擊民主黨來放煙幕、轉移視線,根本「意在沛公」,故該黨頻頻「告急」,該政界中人踢爆這只是在「交戲」:反對派陣營每逢選舉都愛打「告急牌」,雖然對方「並非朋友」,但既然有利於己,民主黨自然樂於「配合」,還要「七情上面」公開宣稱「選情嚴峻」,實質這完全是該黨的選舉工程之一而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歐美亞齊冧市 港股跌到驚 (圖)
大鱷場外對決 港散戶重傷 (圖)
換債壓長息 聯儲局技窮
港8月通脹6.3% 三年新高 (圖)
強硬回應美對台售武 中方連夜三度抗議 (圖)
溫州眼鏡名企老闆卷20億出逃 (圖)
唐家璇讚華懋公益貢獻 (圖)
堵補選漏洞民意再升 64%撐政府
黃毓民扮砌白鴿 狙擊騷力撼民協
燕窩全含硝酸鹽 食血燕易變藍血人 (圖)
輔警匿警署旮旯 膠袋笠頭焗死 (圖)
胡潤千人富豪榜 地產商逾二成 (圖)
孫政才訪東南亞 印尼颳吉林旋風 (圖)
消防員或遊行促減工時 (圖)
美反對巴勒斯坦入聯 (圖)
美400富豪榜 索羅斯殺入十大
阿桑奇遭「解密」 自傳爆美設局陷害 (圖)
山頂豪宅筍價易手 盧吉道28號4億賣1.96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