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桑奇遭「解密」 自傳爆美設局陷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因公開美國外交電文,成為全球風雲人物,吸引英美出版商去年以93萬英鎊(約1,119萬港元)訂下其自傳合約。阿桑奇後來突然反口叫停,但出版商仍按計劃昨日開售,令他大為光火。據報阿桑奇在自傳中稱,承認曾與控告他性侵的兩名女子上床,但都是你情我願,強調自己「可能是大男人,但不是強姦犯」,指出或是美國政府設局令他在瑞典陷入桃色風暴。

 40歲的阿桑奇去年被控強姦後,一直軟禁在英國,會否引渡至瑞典受審仍是未知數。他去年12月與愛丁堡出版商Canongate及美國的Alfred A Knopf簽署93萬英鎊的出版合約,並依靠50萬英鎊(約602萬港元)預繳稿費,支付高昂的律師費用。Canongate稱,《阿桑奇︰未經授權的自傳》內容來自阿桑奇軟禁期間,在英格蘭東部的朋友家中接受長達50小時的訪問。

出書搵錢打官司 毀約觸怒書商

 報道稱,阿桑奇今年3月看過初稿,至6月7日突然通知出版商終止合約,據稱是擔心自傳內容會給美國口實,將他引渡到美國受審。然而阿桑奇卻沒歸還預付稿酬,逐與出版商發生爭執。當時Canongate已將版權售予30間出版社,預定在全球逾35個國家發售。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阿桑奇在自傳中大談自己成長歷程,例如首次犯法、自認與其他黑客一樣有「孤獨症」、入侵美國防網絡所得到的快感等等。對於強姦指控,阿桑奇相信是美國設局對付他,但也可能因他未有回覆該兩名女子的電話,她們懷恨在心而誣告他。阿桑奇昨日發聲明否認自傳與他有關,形容書本內容「完全失實」。

 ■《獨立報》/《每日電訊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歐美亞齊冧市 港股跌到驚 (圖)
大鱷場外對決 港散戶重傷 (圖)
換債壓長息 聯儲局技窮
港8月通脹6.3% 三年新高 (圖)
強硬回應美對台售武 中方連夜三度抗議 (圖)
溫州眼鏡名企老闆卷20億出逃 (圖)
唐家璇讚華懋公益貢獻 (圖)
堵補選漏洞民意再升 64%撐政府
黃毓民扮砌白鴿 狙擊騷力撼民協
燕窩全含硝酸鹽 食血燕易變藍血人 (圖)
輔警匿警署旮旯 膠袋笠頭焗死 (圖)
胡潤千人富豪榜 地產商逾二成 (圖)
孫政才訪東南亞 印尼颳吉林旋風 (圖)
消防員或遊行促減工時 (圖)
美反對巴勒斯坦入聯 (圖)
美400富豪榜 索羅斯殺入十大
阿桑奇遭「解密」 自傳爆美設局陷害 (圖)
山頂豪宅筍價易手 盧吉道28號4億賣1.96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