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俊表示,國慶黃金周訪港內地客有望增長10%。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麗珠) 香港旅遊業再報捷。旅遊發展局公布,上月訪港旅客人次首次突破400萬大關,旅客量錄得406萬人次的佳績,創單月客量的歷史新高,按年增長17.7%;內地客繼續成為旅遊業增長的原動力,上月達291萬人次,按年升23%。旅發局主席田北俊展望,將至的國慶黃金周,訪港內地客有望增長10%。酒店業表示,黃金周期間部分3、4星級酒店預訂率已近90%爆滿。

 香港上月的訪港客量錄得406萬人次,令今年首8個月的客量增至近2724萬人次,按年增加16.2%。內地經濟持續強勁,加上人民幣兌港元升值,推動內地家庭客趁暑假來港消閒度假。上月內地訪港旅客人次逾291萬,較去年同月增加23%,不但打破7月份紀錄,更是連續第6個月上升。

51.9%「過夜客」 67%「個人遊」

 上月訪港內地客當中有51.9%屬於「過夜客」,逾151萬人次,按年增加17.7%。以「個人遊」簽注方式來港的內地旅客則佔整體內地客的67%。

 其他市場方面,由於東南亞地區經濟穩定,帶動消費者外遊意慾,令該區在上月的訪港旅客數字錄得25.2%的升幅,接近25萬人次。

 其中,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等地均錄得雙位數字的增幅,分別上升28.6%、10.8%及10.6%,印尼更錄得120%的升幅。

日客災後首次回升1.6%

 至於受大地震重創的日本也錄得1.6%輕微升幅,是災後首次回升,反映日本旅客正逐步恢復外遊意慾。

 長途市場方面,由於歐美經濟不明朗,訪港旅客升幅不明顯。上月份來自美洲和歐洲的訪客增長2.7%;非洲及中東地區的旅客升2.8%。

 田北俊表示,夏季一向是短途市場旅客外遊的旺季,繼7月份錄得超過380萬旅客人次後,上月是連續兩個月刷新單月最高紀錄。6至8月期間,訪港旅客達1094多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8.8%,令今年夏天旅客數字再創新高。其中內地及東南亞市場的表現尤其突出,主要是由於區內經濟持續向好和貨幣升值。他展望,今年餘下數月,內地及短途市場將繼續成為香港旅遊業增長的主要動力。「我們估計,將至的國慶黃金周期間,內地訪港旅客會有大約8%至10%的增長,旅發局已準備好連串推廣活動,務求延續增長勢頭」。

黃金周4星酒店90%爆滿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香港是內地旅客的外遊首選,內地經濟強勁更為香港酒店業帶來可觀收益,相反歐美經濟轉差,業界對長途市場不抱太大期望。李漢城預計,下月的十一黃金周是酒店業的另一入住高峰,預料本周五至下月6日全港酒店平均入住率達83%至85%,部分3、4星級酒店已有90%預訂率,甚至已爆滿。

相關新聞
外交公署不滿美領館干涉港政 (圖)
大戶萬七穿心刀 一點殺34牛 (圖)
標普玩作對:歐擴基金或降級 (圖)
樓市風頭轉向 熱錢部署撤華 (圖)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圖)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圖)
天宮一號蓄勢待發 (圖)
周小川獲評「全球最佳央行行長」 (圖)
中央政治局會議 研文化體制改革
滬染色饅頭3犯囚5至9年 (圖)
辛革基地百子里 活化變公園 (圖)
外傭案後日判 當局兩招應變 (圖)
民建聯41女將誓創佳績 (圖)
民記評分續領先 社民連依然包尾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圖)
法參院變天 薩科齊連任勢危 (圖)
英二戰沉船藏18億白銀
台記者妹佯「下海」 揭島內最大夜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