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政治局會議 研文化體制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開會議,討論十七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等問題。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

 中共中央政治局聽取了《中共中央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稿在黨內外一定範圍徵求意見的情況報告,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文件稿提請十七屆六中全會審議。

 會議認為,在這次徵求意見的過程中,各地區各部門各有關方面和黨的十七大代表對文件稿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意見和建議,要認真吸收和反映,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全黨和各方面智慧制定好文件,使之成為新形勢下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指導性文件。

培養高度的文化自覺自信

 會議強調,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當代中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越來越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我們要準確把握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準確把握當今時代文化發展新趨勢,準確把握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在科學發展道路上奮力開創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局面。

 會議強調,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必須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任務,以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培養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弘揚中華文化,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必須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持以人為本,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持改革開放。

改進黨對文化工作的領導

 會議指出,加強和改進黨對文化工作的領導,是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根本保證。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擔負起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政治責任,加強文化領域領導班子和黨組織建設,健全共同推進文化建設工作機制,發揮人民群眾文化創造積極性,提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科學化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相關新聞
外交公署不滿美領館干涉港政 (圖)
大戶萬七穿心刀 一點殺34牛 (圖)
標普玩作對:歐擴基金或降級 (圖)
樓市風頭轉向 熱錢部署撤華 (圖)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圖)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圖)
天宮一號蓄勢待發 (圖)
周小川獲評「全球最佳央行行長」 (圖)
中央政治局會議 研文化體制改革
滬染色饅頭3犯囚5至9年 (圖)
辛革基地百子里 活化變公園 (圖)
外傭案後日判 當局兩招應變 (圖)
民建聯41女將誓創佳績 (圖)
民記評分續領先 社民連依然包尾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圖)
法參院變天 薩科齊連任勢危 (圖)
英二戰沉船藏18億白銀
台記者妹佯「下海」 揭島內最大夜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