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港部隊昨晨在3個軍營門外免費派發合共10,000張門跡,吸引大批市民排隊領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解放軍駐港部隊將於本周六「十一」國慶假期,開放昂船洲軍營予公眾參觀。駐港部隊昨晨在3個軍營門外免費派發合共1萬張門券,不少熱情的市民為了解部隊軍備及近距離一睹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風采,天未亮已在軍營門外輪候,不消45分鐘萬張門券派發一空。有8旬老翁因迷路,抵達時門券已派罄,駐港部隊人員即時為他登記,及安排門券,讓老翁與太太及孫兒一償心願入營參觀,充分體現部隊人員對港人無微不至的關愛。

熱情市民天未亮已輪候

 昂船洲軍營將於本周六、10月1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2時開放予公眾參觀,駐港部隊昨晨在中環、石崗及槍會山3個軍營門外派發共1萬張門券,每人憑身份證最多可索取4張門券。為了一睹祖國先進的軍備及近距離與軍人接觸,不少熱情的市民天未亮已在軍營門外輪候。

迷路翁獲駐港部隊送票

 在昨晨8時正式派發入場門券前,中環軍營門外已有數百人在輪候,部分人更帶備摺椅,耐心等候。中環軍營的門券在40分鐘內派光,一名82歲的老翁到場時,已望門興嘆。他表示,上午8時許已到達中環,但因迷路,30多分鐘才找到軍營大門但已向隅,感到十分失望。當時現場有「好心」市民將2張門券轉讓予他,但該名老翁仍失望地表示,「原本打算與太太及孫兒同往,如今只有2張門票,惟有自己不去,讓他們去吧」。

 負責派發門券的駐港部隊人員聽後,即時聯絡其他派發點,最終酌情處理,從石崗軍營調動4張門券予老翁,更安排他到軍營內休息等候門券運抵,令老翁大為感動,一再答謝部隊的熱心協助。

11歲子喜歡軍艦 母凌晨排隊

 排頭位的陳小姐昨日凌晨12時許已到場守候。她表示,由於昨日需要上班,故提早到場排隊,同時亦可確保能領取門券。她表示,今年「五一」勞動節當天已希望到軍營參觀,但遲了一步、未能輪候得門券而告吹。她表示,現年11歲、正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兒子很喜歡軍艦,本周六一家4口將會一同參觀。

 27歲的周先生是一名攝影愛好者,他亦同時對槍械及坦克車深感興趣,適逢軍營開放,當然不會錯過機會。他昨日凌晨時分從屯門出門,約凌晨3時半抵達中環軍營輪候門券。他表示,今年「五一」亦曾參觀軍營,但未到過昂船洲軍營,對今次的「獵人戰鬥表演」最有期望。

 邱先生則與年約10歲的兒子一同到軍營門外,合共領取8張門券,計劃與家人一同參觀軍營。邱先生指出,到軍營參觀最重要是讓兒子看看軍人的紀律,日後如果有機會更希望讓兒子可以參加軍訓,磨練一下。

相關新聞
外交公署不滿美領館干涉港政 (圖)
大戶萬七穿心刀 一點殺34牛 (圖)
標普玩作對:歐擴基金或降級 (圖)
樓市風頭轉向 熱錢部署撤華 (圖)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圖)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圖)
天宮一號蓄勢待發 (圖)
周小川獲評「全球最佳央行行長」 (圖)
中央政治局會議 研文化體制改革
滬染色饅頭3犯囚5至9年 (圖)
辛革基地百子里 活化變公園 (圖)
外傭案後日判 當局兩招應變 (圖)
民建聯41女將誓創佳績 (圖)
民記評分續領先 社民連依然包尾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圖)
法參院變天 薩科齊連任勢危 (圖)
英二戰沉船藏18億白銀
台記者妹佯「下海」 揭島內最大夜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