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小川獲評「全球最佳央行行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參加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第二十四屆部長級會議後舉行記者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繼早前入圍美刊評選的「全球最具影響力金融人物」榜單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又於25日榮獲《歐洲貨幣》2011年度「全球最佳央行行長」獎,這亦是其首次獲得這個全球金融界重要獎項,凸顯中國國際金融地位的提升。

 《歐洲貨幣》是國際金融領域的權威雜誌,其年度最佳中央銀行行長獎在全球備受關注,通常由全球主要銀行家和投資者投票選出。資料顯示,周小川還分別於2005年和2006年連續兩年獲得《歐洲貨幣》旗下刊物《新興市場》評出的「亞洲最佳央行行長」稱號。

稱中國堅定推進金融改革

 周小川在華盛頓舉行的頒獎典禮上致辭稱,他感謝《歐洲貨幣》雜誌授予他全球最佳央行行長獎,並認為這是對中國央行及每一位央行員工辛勤和卓越工作的認同。談及中國貨幣當局應對金融危機的舉措,周小川指出,作為應對金融危機一攬子措施的一部分,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綜合運用價格和數量工具,擴大貨幣供給,有力地支持了實體經濟。他又表示,2011年以來,為確保經濟平穩復甦,實現經濟軟著陸,中國及時調整了貨幣政策,實行穩健的貨幣政策。

 周小川說:「作為轉型經濟體,中國不僅要防止通貨膨脹,而且還要維護金融穩定,央行在這些方面都可以起重要作用。中國堅定推進金融改革,及時補充銀行資本和處置不良資產,為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公開資料顯示,周小川於2002年末從證監會主席任上入主中國央行,並成為央行歷史上第一位具有博士學位的行長。作為執掌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貨幣當局的領導人,周小川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國際金融市場,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曾評價他「掌握著世界經濟的命脈,對世界經濟的穩定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外交公署不滿美領館干涉港政 (圖)
大戶萬七穿心刀 一點殺34牛 (圖)
標普玩作對:歐擴基金或降級 (圖)
樓市風頭轉向 熱錢部署撤華 (圖)
8月訪港客破400萬創新高 (圖)
港軍營國慶開放 門票45分鐘派罄 (圖)
天宮一號蓄勢待發 (圖)
周小川獲評「全球最佳央行行長」 (圖)
中央政治局會議 研文化體制改革
滬染色饅頭3犯囚5至9年 (圖)
辛革基地百子里 活化變公園 (圖)
外傭案後日判 當局兩招應變 (圖)
民建聯41女將誓創佳績 (圖)
民記評分續領先 社民連依然包尾
中四乖女夜攀窗 游繩離家墮樓亡 (圖)
法參院變天 薩科齊連任勢危 (圖)
英二戰沉船藏18億白銀
台記者妹佯「下海」 揭島內最大夜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