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五星紅旗在人們注視中冉冉升起。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及各媒體 綜合報道)昨天(1日)是新中國成立62周年國慶,也是「十一黃金周」第一天,首都北京節日氣氛濃郁,天安門廣場當日約有10萬客流。從天安門管委會獲悉,共12萬多名群眾昨晨在天安門廣場及周邊觀看升旗儀式及齊唱國歌。而各地昨天均以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表達著對祖國母親的祝福,全國沉醉在歡樂節日氣氛中。此外,一連10天的國慶黃金周假期,全國將有5億3千萬人次出行,較去年同期增長近10%。

 中國交通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說,今年國慶黃金周客流構成將以中短途客流為主,北京、上海及周邊旅遊熱點地區道路客運量明顯增長;經濟發達地區、南方省份、中心城市、重點旅遊城市和重點旅遊景點、景區的客運量也將較為集中。交通部估計,黃金周全出行人數將達5億3千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0%。

京黃金周外遊客首破千萬

 據北京假日辦預計,今年國慶北京總出遊人數將會達到1,040萬人次,也是北京旅遊人數首次破千萬。另國、中、青三大旅行社昨日發團人數已超過2萬人。「普通的雲南線路價格就要5、6千元人民幣,這個價錢都可以去趟東南亞或日韓了。」中旅總社助理總經理郭衛華表示,今年國慶國內遊價格比平日上漲40%,直接導致了遊客轉向出境遊市場。

 在北京,來自祖國各地的約12萬遊客當天清晨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參觀,感受國慶節帶來的喜悅,並觀看升旗儀式。昨天清晨6時10分,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迎著一縷朝霞冉冉升起,萬羽和平鴿騰空而起,在廣場上空盤旋數周後飛向祖國的四面八方,廣場上頓時爆發出一片歡呼聲。「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12萬群眾齊聲唱起國歌,共同為祖國生日祝福。

 另外,隨著「十一」黃金周到來,探親、出遊人數激增,北京首都機場迎來客流高峰。預計今年黃金周首都機場旅客吞吐總量將突破23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7.15%。

各地紛辦文化活動歡度國慶

 在廈門,近200名中小學生1日在廈門烈士陵園舉行了「顆顆童心頌祖國」活動,孩子們集體升國旗、唱國歌,用自己的歌聲、舞蹈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廈門民立小學的學生們一起表演了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同唱一首歌》等,最後和駐守廈門海島的官兵們一起唱響《歌唱祖國》。台上學生們投入的演出獲得了陣陣掌聲,台下的學生們則時而高舉手中的牌子,齊聲高喊「祝親愛的祖國生日快樂!」

 在古城西安,臨近尾聲的「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在國慶期間,世園會將舉辦音樂舞劇、南美風情音樂節、舞林大會等多場文藝演出。

 在長春市文化廣場,十幾位大學生穿著漢服為市民表演《記得嗎,我的祖先叫炎黃》,大學生們或表演禮儀,或跳著舞蹈,或朗誦詩詞,引得眾多市民欣賞拍照。據了解,國慶期間長春市各文化場所都推出了慶國慶特色活動。

相關新聞
十•一煙花映維港 26萬市民歡呼 (圖)
國慶致辭特首承諾:施政報告切實紓民困 (圖)
內地客搶閘南來 擲20萬購古董錶 (圖)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圖)
長假經濟衍生漲價經濟 商家血拚黃金周 (圖)
道指一季狂插12% 「海嘯」後最慘淡 (圖)
丹麥推「肥胖稅」 爆食品搶購潮
國慶日察民情 溫總京城趕集 (圖)
抗議對台售武 駐美大使三提「嚴重」 (圖)
華媒警告菲國:南海「悠著點」
湖北客車翻覆墜河 16人喪生 (圖)
暑假傳縮水 法國學生暴動 (圖)
美籍奧拉基未審先殺 掀違憲爭議 (圖)
英秋如炎夏 熱過墨西哥 (圖)
特首選舉:唐唐未決定 CY正埋班 (圖)
民建聯今遊行 反對外傭居權
黃金周酒店逼爆 無牌賓館劏房搶客 (圖)
參觀昂船洲軍營 1.5萬市民盡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