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秋如炎夏 熱過墨西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德公園盡是曬日光浴的比堅尼女。 法新社

 入秋原來不一定代表秋風起!英國近日仍然熱得像墨西哥一樣,劍橋前日一度錄得攝氏29.2度高溫,創近百年來當地同期最熱紀錄。英國氣象局預測,周末氣溫將持續炎熱,南部一些地區更可能高達32度,幾乎接近6月27日創下的年內最高溫紀錄。很多民眾趁機出外「避暑」,享受炎炎秋日。

 根據氣象局資料,劍橋前日的氣溫是全國最高,而且比西班牙太陽海岸、土耳其、古巴及墨西哥還高,較入秋後平均溫度高出10度。

內陸高壓脊帶挈 40萬人避暑

 由於持續炎熱,大批民眾湧到南部沿海地區布賴頓及伯恩茅斯度假,兩地酒店接近爆滿,估計周末會有40萬人來到當地。大型超市Tesco估計,炎熱天氣會令銷售增加,預料在周末將售出1,000萬罐啤酒及50萬盒雪糕。

 氣象局解釋,是次熱浪,乃由於一道高壓脊在德國及波蘭等歐洲中部形成,並從法國及西班牙等南部地區引來暖空氣。熱風自內陸吹入英國,大部分水分沿途被蒸發,減少雲層,令陽光直射到地面,使地面空氣變暖,形成入秋後少見的高溫。

 罕見高溫亦令部分植物出現反常情況,例如第二次開花。不過有氣象專家預測,炎熱天氣最多只會持續到本周初,之後便會開始轉涼。  ■《每日郵報》/《獨立報》/《每日電訊報》/英國天空電視台

相關新聞
十•一煙花映維港 26萬市民歡呼 (圖)
國慶致辭特首承諾:施政報告切實紓民困 (圖)
內地客搶閘南來 擲20萬購古董錶 (圖)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圖)
長假經濟衍生漲價經濟 商家血拚黃金周 (圖)
道指一季狂插12% 「海嘯」後最慘淡 (圖)
丹麥推「肥胖稅」 爆食品搶購潮
國慶日察民情 溫總京城趕集 (圖)
抗議對台售武 駐美大使三提「嚴重」 (圖)
華媒警告菲國:南海「悠著點」
湖北客車翻覆墜河 16人喪生 (圖)
暑假傳縮水 法國學生暴動 (圖)
美籍奧拉基未審先殺 掀違憲爭議 (圖)
英秋如炎夏 熱過墨西哥 (圖)
特首選舉:唐唐未決定 CY正埋班 (圖)
民建聯今遊行 反對外傭居權
黃金周酒店逼爆 無牌賓館劏房搶客 (圖)
參觀昂船洲軍營 1.5萬市民盡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