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觀昂船洲軍營 1.5萬市民盡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港部隊昨日趁國慶,對外開放昂船洲軍營,吸引約15,000名市民入場參觀。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為慶祝國慶62周年,增進香港各界對駐軍和國防建設的了解,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對外開放昂船洲軍營,全日吸引約15,000名香港市民入場參觀。駐軍的槍械團體操表演及獵人戰鬥表演,令大家嘆為觀止,如雷掌聲和喝彩聲不絕,市民亦可體驗模擬射擊,登上登陸艇及導護艇,甚至可手執示範槍械裝備,與駐軍拍照留念。有家長將入營視為預習國民教育,並大讚「解放軍很親切」。

表演精彩 掌聲如雷

 昂船洲是駐港解放軍海軍軍營,於昨晨10時對外開放,大批市民在軍營開放前已在軍營門口安檢處輪候入場。至上午10時半,軍營開放活動由升國旗儀式掀開序幕,莊嚴的三軍儀仗隊在操場上演出,整齊的步伐贏得市民連串喝彩聲,市民紛紛高舉照相機、攝像機和手機拍照,記錄一幕幕精彩的表演。

 駐軍官兵其後進行軍樂列隊表演,軍樂隊官兵在樂聲中多次變陣,隊列成巨大的五角星,又組合成紫荊花圖案,以及「HK2011」圖案,表達官兵對祖國和香港的祝福,而每次的隊形變換都激起觀眾席發出如雷震耳的掌聲。至於拳術和槍械團體操等,充分表現官兵強悍的一面,獵人戰鬥更展示官兵的搏擊功夫。

 軍營同時開放2艘導護艇和2艘登陸艇供市民參觀,並展出多款直升機、裝甲車、步兵戰車和摩托車,以至反坦克火箭發射器、迫擊炮和狙擊步槍等多款作戰裝備,吸引如潮水般的參觀民眾。市民亦可親身參與模擬射擊,在官兵指導下進行「激光模擬對抗訓練」,以激光向標靶射擊,擊中目標便會冒煙。

手執槍械 大呼過癮

 首次進入軍營參觀的何先生表示,多年來有留意國家的軍事發展,家中亦收藏不少戰機及槍械的模型,今次進場參觀增加對解放軍裝備的認知,他亦可手執示範槍械裝備,他形容:「感覺很真實!」年僅13歲的張小朋友隨家人進場,參與「激光模擬對抗訓練」,他表示槍械較預期重,「瞄準目標不容易,但好好玩,好過癮」。他希望日後能到其他軍營參觀。

攜兒參觀 國民教育

 陳氏夫婦與兒子進入軍營參觀,更視為國民教育,讓兒子自小認識駐港解放軍。陳太表示,教科書上沒有相關知識,倒不如趁軍營開放日前來,帶他們真切了解駐軍部隊的紀律性、槍械裝備,並指兒子未有被槍械表演中的槍炮聲嚇到。她又稱,在未參觀軍營前,還以為官兵很嚴肅,但到訪後發現他們很親切:「我覺得解放軍好犀利,(我)很佩服他們。」

相關新聞
十•一煙花映維港 26萬市民歡呼 (圖)
國慶致辭特首承諾:施政報告切實紓民困 (圖)
內地客搶閘南來 擲20萬購古董錶 (圖)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圖)
長假經濟衍生漲價經濟 商家血拚黃金周 (圖)
道指一季狂插12% 「海嘯」後最慘淡 (圖)
丹麥推「肥胖稅」 爆食品搶購潮
國慶日察民情 溫總京城趕集 (圖)
抗議對台售武 駐美大使三提「嚴重」 (圖)
華媒警告菲國:南海「悠著點」
湖北客車翻覆墜河 16人喪生 (圖)
暑假傳縮水 法國學生暴動 (圖)
美籍奧拉基未審先殺 掀違憲爭議 (圖)
英秋如炎夏 熱過墨西哥 (圖)
特首選舉:唐唐未決定 CY正埋班 (圖)
民建聯今遊行 反對外傭居權
黃金周酒店逼爆 無牌賓館劏房搶客 (圖)
參觀昂船洲軍營 1.5萬市民盡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