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選舉:唐唐未決定 CY正埋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表示,將與社會各界人士會面溝通,聆聽他們的心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隨著原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正式獲國務院批准其辭職,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預計明日會正式離任,來屆特首選舉再次成為社會焦點。在特區政府舉行的新中國成立62年國慶酒會上,兩人同場亮相並分別接受傳媒訪問。唐英年表示, 他在未來一段時間會與社會各界人士會面溝通,聆聽他們的心聲再決定是否參選。梁振英則重申,自己的備選工作正「按計劃」進行,並承諾自己的班底「有全部名單」時,一定會盡快公布。

 在昨日國慶酒會期間,唐英年全程笑容可掬,先後與全國人大代表汪明荃擁抱,並和被指有「牙齒印」的前投資推廣署署長盧維思有傾有講,最後並應傳媒要求趨前至採訪區接受採訪。

唐未考慮組班 政績有目共睹

 在回應參選特首的問題時,唐英年表示,自己仍在考慮是否參選,目前希望多聽意見。他並坦言,香港多年來積累了不少挑戰,無論是在經濟、社會、民生及政治方面,都不是容易處理的問題,故他相信多聽意見,有助他對未來社會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和幫助:「我下一步計劃是多和社會各界人士傾偈,了解實際情況,聆聽他們的心聲和期望才作出決定。」

 他續說,自己理解大家有所期望,會盡快交代自己的決定,又指自己未有考慮組班的問題。

 被問及其參選優勢,唐英年回應說:「選民是會聽其言、觀其行的,對於我過去一切所做的事,我覺得大家可以有目共睹。」身為原西九管理局主席,他又為正展出藍圖並諮詢公眾意見的西九文化區「大賣廣告」,指西九文化區的設計中,大部分都屬行人區,所有交通會在地底進行,提醒大家去觀看展覽時「要記得留意」。

讚袁莎妮能幹 指傳聞具娛樂性

 有關近日流傳不利他參選的消息或會「隨時出現」,他坦言,自己很難去評論或澄清所有關於他的傳聞,因為這些傳聞「五花八門」,有部分他更「聞所未聞」,又覺得這是選舉政治中必有之事,又笑說:「好多傳聞傳來傳去傳鬫n耐,我都聽過唔少版本,有不少都很有娛樂性。」有記者問及其前下屬袁莎莉任總商會總裁,是否為他選特首鋪路?唐英年則強調此事「與我無關」:「她是一個能幹的人,我對她能夠加入總商會做總幹事表示鼓勵和高興,總商會有這樣的目光去選到一位如此能幹的人士,對他們發展一定有幫助。」

明日離任行會 CY感謝兩特首

 梁振英昨日則以行政會議召集人身份出席國慶酒會。他在離開酒會前,先應記者要求與開腔支持他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合照,然後接受傳媒訪問。

 梁振英首先宣布,他已經和行政長官商量好,「(我)做完這一、兩天手上工作,就會在後(明)日,星期一離任行政會議」,並表示自己十分榮幸,能夠在特區政府成立之後參與行政會議至今。

 他又感謝現任特首曾蔭權和前任特首董建華任內對他的信任,感謝行會的同事,並讚揚公務員團隊的辛勞付出,尤其是秘書處的同事為他們送剪報及準備會議文件等,令行會的工作可以開展暢順,最後感謝傳媒多年來配合行會工作,向巿民交代行會的工作情況。

 被問到將來有何計劃時,梁振英回應說:「我過去幾年時間和社會各階層、地區、界別保持著緊密接觸,對我工作很有幫助,我自己也有比較大得益。接下來我仍然會用過去幾年做事的方式,在接下來一段時間我相信我仍要繼續努力,不斷努力!」有關其「組班」的進展,梁振英未有正面回應,只重申自己正按計劃工作,且進展順利,又承諾自己一有其「班底」的「全部名單」,就會盡快向社會交代,未知是否暗示他的班子已經有「部分名單」。

相關新聞
十•一煙花映維港 26萬市民歡呼 (圖)
國慶致辭特首承諾:施政報告切實紓民困 (圖)
內地客搶閘南來 擲20萬購古董錶 (圖)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圖)
長假經濟衍生漲價經濟 商家血拚黃金周 (圖)
道指一季狂插12% 「海嘯」後最慘淡 (圖)
丹麥推「肥胖稅」 爆食品搶購潮
國慶日察民情 溫總京城趕集 (圖)
抗議對台售武 駐美大使三提「嚴重」 (圖)
華媒警告菲國:南海「悠著點」
湖北客車翻覆墜河 16人喪生 (圖)
暑假傳縮水 法國學生暴動 (圖)
美籍奧拉基未審先殺 掀違憲爭議 (圖)
英秋如炎夏 熱過墨西哥 (圖)
特首選舉:唐唐未決定 CY正埋班 (圖)
民建聯今遊行 反對外傭居權
黃金周酒店逼爆 無牌賓館劏房搶客 (圖)
參觀昂船洲軍營 1.5萬市民盡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