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議對台售武 駐美大使三提「嚴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新社30日電 美國政府不顧中方一再嚴正交涉,上月宣布總額高達58.52億美元對台售武計劃,引起中國政府和人民強烈憤慨。中國駐美大使張業遂(見圖)30日晚在使館舉行的國慶招待會上,連用三個「嚴重」來形容美國對台軍售造成的後果,敦促美方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十一國慶前,美國各界華僑華人、留學生和中國駐美國機構代表六百餘人,出席了駐美使館舉行的中國國慶62周年華僑華人專場招待會。

 張業遂在會上說:「上周,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宣布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兩岸和平成主流共識

 張業遂指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和《中美聯合聲明》有關精神,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謹慎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特別是台灣問題,確保中美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他表示,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去年以來,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兩岸經貿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進展,兩岸大交流的局面已形成,兩岸同胞共同享受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帶來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認同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逐漸成為兩岸各界的主流民意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相關新聞
十•一煙花映維港 26萬市民歡呼 (圖)
國慶致辭特首承諾:施政報告切實紓民困 (圖)
內地客搶閘南來 擲20萬購古董錶 (圖)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圖)
長假經濟衍生漲價經濟 商家血拚黃金周 (圖)
道指一季狂插12% 「海嘯」後最慘淡 (圖)
丹麥推「肥胖稅」 爆食品搶購潮
國慶日察民情 溫總京城趕集 (圖)
抗議對台售武 駐美大使三提「嚴重」 (圖)
華媒警告菲國:南海「悠著點」
湖北客車翻覆墜河 16人喪生 (圖)
暑假傳縮水 法國學生暴動 (圖)
美籍奧拉基未審先殺 掀違憲爭議 (圖)
英秋如炎夏 熱過墨西哥 (圖)
特首選舉:唐唐未決定 CY正埋班 (圖)
民建聯今遊行 反對外傭居權
黃金周酒店逼爆 無牌賓館劏房搶客 (圖)
參觀昂船洲軍營 1.5萬市民盡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