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運交通經驗用於春運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大運會召集了上百萬名志願者,當中包括八百多名香港志願者,創下歷史最大規模。圖為服務大運會的香港志願者。

 大運會結束之後,深圳如何將各種資源和經驗應用於民生領域也為外界所關注。本屆大運會由於各個場館十分分散,將眾多參會人員在短時間內送抵各場館為深圳提升交通運力上了寶貴的一課。據大組委發言人黃國強介紹,大運交通保障服務累計共發送車輛4萬多車次,載客30多萬人次,接送大運嘉賓1萬多人。全市累計發送巴士車輛5千多班次,疏運觀眾80多萬人次,平均每個大運場館觀眾疏導時間在25分鐘內完成,比國際大型體育賽事要求的45分鐘縮短了約20分鐘。深圳市交通運輸委負責人表示,大運交通保障服務經驗,將應用到春運中。

 大運會期間,深圳市交通部門與開發單位還共同研發出一套含有車輛運行的計劃編制、自動調度、車輛運行及線路監控、T3類貴賓車輛預訂、賽事變更響應、短信任務通知、實時信息查詢發佈、決策統計分析等功能於一體的閉環智能調度系統。據有關負責人介紹,這套大運會交通智能調度系統今後將廣泛應用到日常管理上,智能系統首先將整合全市的巴士、出租車、長途客運的GPS平台,將全市交通運力的相關數據和運行監控都逐步接入統一的智能管理系統。

相關新聞
辛亥革命百年 京今隆重紀念 (圖)
粵紀念大會 汪洋籲發揚辛亥革命精神 (圖)
湖北福建四川 昨舉行紀念活動 (圖)
武漢辛亥革命博物館正式開館迎賓 (圖)
湘繡《孫中山》歷8個月完成 (圖)
《百年中國》紀錄片 雙十台灣開播 (圖)
黃花後人今安在?系列五之二 (圖)
恬隱鄉間承遺志 烈士靈前無愧顏 (圖)
南海英烈遺風 傳至第五代 (圖)
不識廣州城內路 先鋒隊多枉死 (圖)
年發50塊白銀 孫中山厚恤遺孤
黃金周丁財兩旺 吸客3億 旅收1458億 (圖)
部分省市旅遊總收入排行榜 (圖)
「十一」長假 陸路載客5.3億 (圖)
盤點各地黃金周北京7天攬客1069萬 (圖)
上海24萬人次出境遊 (圖)
廣州十大百貨吸金7.72億 (圖)
深圳黃金周旅收逾38億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 (圖)
黃金周各市樓市成交量一覽(部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